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媛媛,回家鄉看看吧?”爸爸再一次問我。我還是那句老話:“不,永遠也不!”這時,勾起了我以前在家鄉的事:我們睡覺的地方是睡在乾乾的茅草上,沒有蚊帳,晚上蚊叮蟲咬,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覺;門前是一堆堆的牛糞,又臭又臟,一腳踩下去,腳也不知變成了什麼樣;泥濘的路到處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個腳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腳抽出來,可鞋子卻留在泥潭裡……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現在家鄉‘昔非今比’了。”我暗暗地想:這是真的嗎?於是我就跟着爺爺坐着汽車回家鄉了。

  來到了家鄉,啊!真美!難道這是我的眼睛花了?我揉了揉眼睛,沒有呀?本來以前那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的小路,現在已變成一條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樓大廈撥地而起。我和爸爸來到叔叔家,哇,叔叔家也變了,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裝玉砌的,好像是銀裝素裹的。傢具也嶄新的,刻着龍鳳圖案。房子很大很大,他們再也不用灶頭煮東西了,都換成煤氣爐,方便快捷……我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叔叔帶我走進一個房間,掀開一塊花布,呀,這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電腦。叔叔熟練地操縱着電腦,猶如在談鋼琴似的。姐姐也有一台電腦,她也挺會打電腦。以前那重男輕女的舊社會觀念現在也沒了。我想不到家鄉人的素質提高得那麼快!吃過午飯,我悠閑地散步,看見遠處那些農民不再用老黃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樣的拖拉機犁地。犁地時發出的聲音如同讚揚家鄉的變化。

  家鄉的人變了,地變了,交通也方便了,電話什麼的都有了。可是什麼讓這些變了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這時,兩個婦女在談笑風生。一個說:“還是政府好,我不重男輕女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女孩兒也是那麼棒!”“我的女兒也是呀……”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政府的功勞哇!我想:假若到了未來,這裡一定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