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改革意味着飛躍,開放預示着富強,沐浴着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迹般地改變着。 

  近些年來,后溪鎮的面貌是日新月異,一天比一天美麗,一年比一年富饒。變化可大了。 

  以前的平房大多都變成了高樓大廈,人口增長太快了,許多外出的人開着豪華的車子衣錦還鄉。以前農家的磚瓦房如今剩下不多了,家家戶戶都蓋上了兩三層的樓房,還裝修得豪華氣派。聽爸爸回想20年前時,有些人還吃不飽,如今要啥有啥。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以前這裡人多地少,山上能開荒的都開來種花生、黃豆等旱地作物,如今大家響應黨的號召,退耕還林了。以前農家的菜盤子是見不着肉的,一日三頓吃鹹菜蘿蔔。如今每天都能吃上新鮮的肉。衣服也不像從前一樣一年一套,現在衣服多得很。舊的還沒爛,新的又買了。” 

  更另人驚訝的是:廈門(集美)機械工業集中區、廈門汽車工業城、……歷史的機遇定格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集美區,后溪鎮,蓄勢騰飛,躍入工業強鎮洪流。2005年,后溪工業總產值60多億元,躋身全國千強之鎮;后溪鎮黨委書記告訴記者,從現在開始用5年左右的時間,后溪工業總產值要超過400個億,打造成為全國百強鎮。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從這時開始,廈工協作企業和汽車工業城相繼入駐,后溪逐步形成以工程機械和汽車工業為核心的機械產業製造基地。如今,機械工業集中區形成了以廈工機械為龍頭的30多家工程機械企業群,目前廈工機械年產值超過50億元。 

  現在,我們還不知有多少驚濤駭浪,有多少危險、困難在等待我們,后溪的明天已交給了我們。我們早已經準備揚帆奮進,肩負重任,就要不顧一切地將它完成!

  啊,后溪,由衷地祝願你的明天更美好! 

  指導老師:吳淑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