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憫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憫農》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時候,我總聽到一些比我大的哥哥或姐姐唱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這首詩,我一邊學着唱,卻不懂這首詩的意思。 

  到了上小學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了《憫農》這受詩的意思,這首詩告訴人們要珍惜糧食,每一粒米都是農民伯伯用汗水和勞動換來的,千萬不能浪費。 

  讀着這首詩,我就有一種慚愧之泉湧上心頭,因為我常常浪費糧食,一次吃飯的時候,我就趁大人們不注意,把飯偷偷倒掉一些…… 

  我要感謝這首詩,是它們讓我懂得了什麼叫珍惜,如果沒有它,不知道還會有多少的米飯浪費掉。 

  讀了這首詩,我明白了,做人要學會珍惜,珍惜要從小事開始,米飯是農民伯伯辛苦的勞動成果,假如世上的農民伯伯都恨大家不珍惜糧食,因而不種菜,不種稻麥了,那世界豈不是將餓死了! 

  啊,讓我們共同手拉着手,向世界發出呼喚:珍惜每一粒米,共同維護地球糧食資源,不讓它斷絕。

您正在瀏覽: 讀《憫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憫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