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憫農》與麵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憫農》與麵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坐公交車去表姐家,在公交車上看到了一件事,讓我感想很多。

  在公交車上,我身邊坐着一位阿姨和她約3歲的寶寶,那個小男孩手裡拿着一個麵包,一邊吃一邊聽他媽媽教他背古詩。聽到阿姨念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當阿姨念完一句詩,小男孩也搖頭晃腦地發出奶聲奶氣的聲音跟着背道:“鋤禾日當午……”。看到小男孩這麼小就會背唐詩,而且背的像模像樣的,車上的人都投去了讚許的目光。我也不禁多看了他們兩眼……

  汽車就這樣一直緩緩的向前開,小男孩大概是吃飽了,手中的麵包還剩下一大半,手中的麵包隨着車子的晃動,麵包屑掉了一些在衣服上。阿姨看到了以後,便皺着眉頭說:“不想吃就丟掉,衣服上都是你的麵包掉的渣子”。說完便順手把小男孩手中的麵包扔進了車上的垃圾桶里,然後又叫小男孩背詩給她聽。小男孩委屈地看了媽媽一眼,嘟着小嘴結結巴巴的說:“鋤禾日……當午汗滴……汗滴……”,看來他是想不起來了,小臉漲的通紅,一雙眼睛可憐巴巴的望着媽媽。阿姨帶着指責的口氣對他說:“是汗滴禾下土,這句詩是告訴我們糧食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非常累,汗都滴下來了。記住了沒有?”小男孩懂事的點了點頭。於是接着背到:“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粒粒……”正當快大功告成的時候,又出現卡殼了。這下看到阿姨可真的生氣了,用手點着小男孩的頭說:“怎麼老記不住,是粒粒皆辛苦,這句詩意思是告訴我們糧食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你腦子裡裝的什麼東西,怎麼就是記不住?”。小男孩委屈的哭了起來,聽到哭的聲音車上便出現了一陣騷動,大家都對他們投去異樣的眼光。

  後來,也許這位阿姨感到氣氛不對,看到大家都看着自己,一邊哄着自己的孩子,一邊躲閃着大家的目光。正當她又急又疑惑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垃圾桶里的麵包,頓時明白了。看到阿姨滿臉通紅,我也不好意思看着她了。這時,除了小男孩的哭泣聲,阿姨的安慰聲,垃圾桶里垃圾的碰撞聲,車廂里安靜極了……

  五年級:田文潔

您正在瀏覽: 《憫農》與麵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憫農》與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