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憫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憫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憫農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讀了李紳的傑出代表作《憫農》,這首古詩讓我深深地了解糧食是來之不義的,讓我懂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好好珍惜糧食,愛惜糧食。

  在我的身邊就有一個不珍惜糧食的人,就是我的小表妹,平時在吃飯的時候總是吃一半掉一半。每次都要浪費很多,我每次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跟她說,她都會毫不在乎的說:“浪費這一點沒關係”。

  有一次,我又看見她在浪費糧食,我馬上說道:“妹妹呀!你現在吃的香噴噴的白米飯可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呀!每一粒白米飯呀,都飽含着農民伯伯辛苦的汗水。他們頂着炎炎的烈日,不顧肚子嘰喱咕嚕地亂叫,堅持給莊稼鋤草、澆水、施肥,身上的汗水啪噠啪噠不停地滴進泥土裡。你呀,以後不要再浪費糧食了。”“姐姐,我……我以後一……一定不會再浪費糧食了。”妹妹紅着臉,不好意思地說。

  糧食是用農民伯伯辛勤的勞動換來的,它凝結着無數汗水。作為祖國花朵的我們,不要讓農民伯伯的汗水和辛苦白白浪費。來吧!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去珍惜糧食,愛惜糧食吧!

您正在瀏覽: 《憫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憫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