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憫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憫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打開《古詩80首》,映入眼帘的又是這催人深思的古詩。

  這首普普通通的詩在我讀幼兒園的時侯就會背了。今天,又看到了它,心裡又有了一點新的收穫。

  這首詩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這樣一幅畫來:在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農田裡有一個戴草帽的農民伯伯在辛勤耕耘,無情的太陽晒黑了他的皮膚,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襟……

  這真是“粒粒皆辛苦”啊!這雪白的大米滲透着農民伯伯的汗水和心血,我們可一定要珍惜。同樣,任何勞動成果都凝聚着勞動者的汗水和心血。難道不是嗎?我們身上穿戴的衣帽,鞋襪,我們學習用的筆墨紙硯……哪一樣不是工人叔叔們經過無數道工序生產出來的。從一項小實驗到成為偉大的事業,那就更不說了。更何況創建更偉大更輝煌的事業。

  希望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珍惜“盤中餐”,尊重那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鋤禾人”。

  臨山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黃文波

您正在瀏覽: 《憫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憫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