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詩《憫農》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憫農》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的古詩眾多,而我最喜歡的還是唐朝詩人李紳的《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讀着這首詩,眼前彷彿出現了烈日當空,農民們流着滿頭大汗,辛勤地鋤草、耕地,汗珠一串串地滴下來,滴進了泥土裡的情境。

  有誰知道這盤中的每粒米飯,都凝結了農民伯伯們的勞苦!現在大家的生活都富裕了,很多人好像都忘記了節約是這個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比如在飯堂吃飯的時候,我看見有的小同學非常挑食,好吃就吃,不好吃就不吃。總是隨便把飯菜倒進垃圾桶里。我想大聲呼籲:讓我們大家都從節約一粒米開始,從自己身邊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來珍惜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吧!

  四川內江實驗小學五年級:無名

您正在瀏覽: 古詩《憫農》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憫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