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憫農》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憫農》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不記得什麼時候,就會背這首古詩,懵懵懂懂的似乎理解它的意思,但並沒有對它有多麼深刻的體會,直到經過那件事之後。

  一天,我在家裡看電視,一則新聞吸引了我。袁隆平,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花了12年的時間成功的研究出了產量驚人的雜交水稻,解決了整個人類的糧食問題。我起先也不懂的什麼叫糧食問題,但是我看到一個瘦弱的非洲黑人小男孩蜷縮成一團,滿身的骨頭凸起,看起來十分的恐怖。他的身邊有一隻飢餓的的禿鷹,正在等他的死亡。毫無疑問,這麼瘦弱的孩子,就是因為沒有飯吃,沒有食物,所以註定要變成禿鷹的食物。當我明白那張圖片想要反映出的真正含義的時候,我難過的流下眼淚。

  《憫農》這首詩就是告訴我們食物來之不易,要珍惜糧食。在那個食物匱乏的年代,珍惜了,就會讓餓肚子的人吃飽,不至於餓死。雖然現在有了雜交水稻,但是我們依然要學着珍惜糧食,因為世界上還有人吃不飽飯。萬一年成不好,沒有收穫,平時人們又不珍惜,很容易又有災難。

  所以,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要浪費糧食。因為珍惜,所以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憫農》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憫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