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生活如同一部電影,不同的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然而有這麼一種人,他們一直扮演着一個神秘的角色,發生大災害時,他們就成為救災的主角,他們便是——消防員。

  許多人認為消防這一職業並不值得人們嚮往,因為這一職業危險性大,肩負重大的救災責任。發生火災時,人們被困在熊熊大火中,那時人們把生命的希望完全寄托在消防員身上,救火災就是消防員應承擔的責任之一。在我看來,消防是一項既危險又神聖的職業。在我心中,消防員是最可愛的人。

  雖然我沒有親臨火災現場的經歷,但我卻在電視上關注了許多有關火災的故事,其中有一個火災節目,令我至今記憶猶新。有一天有一戶人家裡不幸發生火災,房子被大火燒着了,家裡的成年人都慌忙地從房子里逃了出來,然而當他們出來之後,他們才記起還有一個五歲的孩子落在家裡,這個孩子的媽媽得知孩子還困在家中,情緒變得更加焦慮不安,哭着喊着要回去救孩子,但其他路人攔阻她,不讓她進去。當這家人無奈、絕望時,消防部隊趕到了。當人們看到這些消防員,他們焦慮不安的情緒漸漸平靜下來,他們的眼中充滿了希望。消防員奮不顧身地靠近火堆,盡自己的一切力量去撲滅熊熊大火,勇敢地與火神周旋。過了一陣,一位消防員把孩子從火堆中抱了出來,孩子得救了。這位消防員的臉被熏黑了,他微笑着將孩子帶到這位母親身邊,這位母親笑了,她激動地握住這位消防員的手,連續說了幾遍“謝謝”。經過一段時間與火神周旋,大火被撲滅了,消防員拖着疲憊的身軀走出來,他們每個人的臉都被熏得黑咕隆咚,滿頭大汗,氣喘吁吁。雖然他們的身體疲憊不堪,但是他們的精神卻還非常飽滿,因為他們又拯救了一個小生命,又拯救了一個家,免除了更大災難的發生。

  消防員就如同是人間的保護天使,他們不知道曾經拯救了多少人的生命?撲滅了多少場大火災?如果沒有消防員的存在,不知會有多少人葬身於大火中,不知會造成多少家庭的痛苦與不幸。因此,消防員是值得人們去尊重的,是值得人們嚮往的。消防員那種不畏犧牲的精神,來源於堅定的責任心,來源於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因此,遠離火災,珍視生命,是我們對消防員最高的敬意,是我們對生命最高的禮讚。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