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是最可愛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最可愛的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誰是最可愛的人 

  臨清市先鋒中學 初一、六班 秦繼龍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節奏,情牽十幾億人的視線,抗震救災中,誰是最可愛的人? 

  這些身影我們難以忘記—— 

  親臨一線的總理。哪裡有災情,哪裡就有您的身影,震后才幾個小時,您就已經奔赴災區。在都江堰被埋的小學廢墟旁,您嘶啞地向廢墟的孩子喊話,那悲慘的情景讓您淚流滿面。在一次營救失敗后,您又繼續冒雨攀上瓦礫堆,一不小心,殘亘的瓦礫劃破了您的手臂,您重重地摔倒在地,鮮血一滴一滴從您的手臂流下……隨行的醫務人員將您輕輕扶起,要給您包紮傷口,您將他們推開了,您堅定地說:“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的自然災害!”。難以忘懷這個花甲老人的身影,在他身上肩負的是人民的重託,大國的責任。 

  我們的子弟兵。危機時刻,都會有子弟兵迎難而上,“官兵徒步前行”牽動人心,我們的戰士們,請你們快一點抵達災區。這一份急切中,又有着多少的溫情和期待。子弟兵一線救災,讓我們看到堅忍不拔的前行,看到與死神之間進行的不屈較量。 

  廣大的醫護人員。5月12日是護士節,然而地震給這個本來應該溫暖的節日帶來了顫抖,白衣天使們恪盡職守,搶救傷員,是在用危難面前的救死扶傷來捍衛自己的職業操守。 

  生命的色彩,在地震中不僅僅有“天使白”和“橄欖綠”還能看到—— 

  自發投入救援的鄉親。當房屋倒塌時,當孩子被壓在倒塌的教學樓下,鄉親們自發投入了救援,沒有什麼豪言壯語,沒有什麼複雜動機,其實這個時候,他們想的只有兩個字“救人”,樸素的東西往往最能打動人心。 

  獻血的大學生和群眾。“也許,我獻的血只能救一個人”,中國那句老話“患難見真情”似乎總能應驗並能深切的讓人感到溫暖和雋永。新聞聯播中那一張張青春和無私的面孔在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詮釋對祖國和人民的愛。 

  獻出愛心的每一個人,各個戰線上奮戰的每一個人……正是這樣的眾志成城,才讓我們在與死神的較量中,跑贏時間。 

  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8、0級和40075人遇難,殘酷的數字背後是地震帶來的那種難以名狀的痛苦和傷害。 

  也許我們只能把這場地震理解為國家的一場傷痛,地中心釋放出的令人恐懼的力量,但它喚起的是團結奮進,是眾志成城,是愛心無限,是飽含深情,是互相溫暖,是無所畏懼。 

  也許我們的目光不能為每一個在場抗災戰役中做出貢獻的人停留,但是歷史已經在悄然書寫,2008年5月的中國,不僅僅有地震的痛,更有溫暖的重。 

  地震會摧毀一些東西,但是它必將過去,也必將重塑。而抗災中,這些最可愛的人,將會“是劃過我們皮膚的一陣戰慄,是閃過我們內心的一些憂傷,是落在我們精神上的一個刻痕”,讓人難以忘記。 

  (指導教師:王淑芹 

  齊玉華)

您正在瀏覽: 誰是最可愛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