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誰是最可愛的人?”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消防戰士。”他們把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奉獻給祖國,奉獻給了人民。當人們在溫馨的家中享受着天倫之樂,消防戰士卻在苦練滅火救人的本領;當人們進入甜蜜的夢鄉,消防戰士卻睜大警惕的雙眼,度過了一個個不眠之夜;當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受到火魔威脅時,消防戰士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在火海中築起了一條“綠色通道”。 

  也許人們還不會忘記前不久內蒙古大興安嶺阿爾山發生的森林火災。火仗着風勢四處蔓延,過火面積迅速擴大到兩萬公頃,大火肆無忌憚地吞食着莽莽森林。大地在顫抖,生靈在呼喊,林業工人數十年的勞動成果將毀於一旦。烈火燒傷了他們的肌膚,大火烤焦了他們的衣服,飢餓、疲勞困擾着他們,火魔時時威脅着他們的生命。然而,他們沒有一個退卻,熊熊烈火只能激起消防戰士的熱血沸騰,他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儘早撲滅大火,把國家財產的損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六千名消防戰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在火海前築起了一座不可逾越的鋼鐵長城,烈火在他們面前退縮了,投降了.他們中的許多人,我們也許叫不出他的名字,但忘我的奉獻精神將深深地印在我們心中,共和國的大廈上將永遠銘刻他們的偉大功勛。 

  消防戰士是人民生命的保護神。他們用血肉之軀,給陷入絕境的人們帶來生還的希望。他們用坦蕩博愛的雙手,撫平民心中的條條傷痕。曾記得深圳的一家企業半夜起火,六十多名員工剛從睡夢中驚醒,火苗已竄上六樓,大火夾着濃煙把這六十多名員工逼上樓頂的一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火魔猛地張開雙手向蜷縮在一角的人們撲滅,驚慌失措的他們絕望了。在這緊急關頭,在這生死一刻,英勇的消防戰士猶如天神,從天而降。他們奮不顧身地闖進火海,衝上頂樓,用他們練就的過硬本領將員工們一個一個安全地救出火場。只有獲救的人才知道保護神的可親可敬,遭受劫難的人更懂得生命的可貴與重要。消防戰士呵,人們將永遠記住你們!因為你們是愛的使者,是生命的希望,是共和國的保護神。哪裡有火警,哪裡就有你們消防戰士的身影;哪裡火勢最猛,你們就現身在哪啊,誰說你們不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