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中,有這麼一群人:在祖國邊防線上,他們用鋼鐵般年輕的身軀,默默地保衛着家園;在人民面臨大災大難的時候,他們像一群拯救世界的天使,充滿正義地降臨人間。他們就是當代最可愛的人——人民子弟兵。

  大地搖晃,山洪怒吼,頃刻間,房屋夷為平地,家園破碎,妻離子散。汶川地震了,8.0級的大地震,震着汶川,也同時撼動着每一個國人的心。我守候在電視機前,看到了破碎的房屋,也看到了一張張可愛的面孔,他們用肩扛、用手挖,爭分奪秒地在殘垣斷壁間尋找着生命的奇迹。餘震不斷,卻沒有一個人退出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當記着採訪問他們:“你們累嗎?”他們抹去頭頂上晶瑩的汗珠,堅定地說:“不,不累,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責任!”看到這,我不禁潸然淚下!這是多麼可愛的人民子弟兵啊!他們不辭辛勞地走在廢墟中,一個個背影如此的平凡,卻那麼的偉大,他們在用自己的生命創造汶川人民生命的奇迹。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名叫肖四平的人民子弟兵。他是一個四川人,地震發生了,他的一位位親人也埋在了廢墟下。然而,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他沒有為自己的親人料理後事,而是奔波在廢墟中。“1個、2個、3個、4個……”他在心裡默默地數着,他也數不清在這一刻,有多少親人離他而去了!這種瞬間失去親人的感覺誰又能體會?肖四平叔叔忍着心中的傷痛,化悲痛為力量,在廢墟里不停地拯救着僥倖存活的人。這一刻,是多麼偉大的選擇啊!他奮力地挖着,臉頰滑落下的水珠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啊,這是多麼可愛,多麼可敬的一個人啊!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會遇到許許多多可愛的人民子弟兵,他們在人群中若隱若現,為人民服務着。醫院的獻血車上,他們獻出自己的鮮血;公交車上,他們讓出位子;募捐箱里,裝着他們的血汗錢……他們無私地奉獻着,為人民服務着。我們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他們是一輪可愛的太陽,花朵需要太陽的照耀;我們是一位位饑渴的人,他們如一股甘泉,饑渴需要水的滋潤;生活中缺少了人民子弟兵,我們還能生活在這片平靜、美麗的藍天下嗎?

  黨的人民子弟兵,你們是我心中最可愛、最勇敢的人!

  曉澳中心小學六年級:有快樂便安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