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件震驚全世界的事情發生了——在中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一瞬間,繁華美麗的城市夷為平地成為廢墟。有多少人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奪去生命,有多少人被埋在廢墟下,有多少人被險情圍困。在這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人民子弟兵接受命令立即出發。一路上,公路斷,橋樑塌,山石滾,餘震不斷,天旋地轉,危機四伏,困難重重。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人民子弟兵跋山涉水,不辭辛勞,不怕犧牲,徒步急行軍趕赴災區營救災民。 

  啊,人民子弟兵,你們讓災民看到了希望,你們是災民最可愛的人! 

  在災區發生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感動不已。人民子弟兵正在一所學校的廢墟里營救被困學生,突然,餘震到來,已經裂口的樓房再次發生晃動,眼看樓房就要倒塌。營救人員決定撤離現場避開險情,可是有一位年輕的戰士不願離開。兩位戰士強行把他拉了出來,這時他竟然跪在地上,哭着說:“裡面有活着的孩子,我還能再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孩子吧!”聽了這感人肺腑的話語,我不禁潸然淚下。我在內心深處讚歎道:“人民子弟兵,你們太可愛了!為了救災民你們甘願獻出自己的生命。你們是人民最可愛的人。” 

  有不少川籍的士兵,他們的家人在地震中離開了人世,他們沒有沮喪,他們化悲痛為力量,勇敢地投入到救援戰鬥中;有不少川籍的士兵,他們的家就在附近不遠處,可是他們沒有回家看望不知生死的親人,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援戰鬥中。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勝利。為了救援災民,他們沒有時間為失去親人而悲痛;為了救援災民,他們沒有時間擔憂家人的安危;為了救援災民,他們沒有時間吃飯,休息,沒有時間看病。是他們不顧一切地奮力營救,一個個在死神手中的災民被拉了回來。 

  啊,這就是21世紀中國的人民子弟兵,我們中華民族最可愛的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人民子弟兵表現出了無私無畏的精神,表現出了大愛的精神。 

  啊,人民子弟兵你們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