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的心在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心在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的心在痛 

  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則漫畫:一個男人,嘴裡悠閑地叼着一根煙,手裡輕鬆地揮着一把斧頭,在一片幽靜無聲,荒無人煙的大森林裡,砍着一棵粗壯挺拔的大樹。他顯然不知道隨意砍伐樹木是錯誤的行為,其實自己在害自己,心裡還美滋滋地盤算着如何砍掉這棵樹,然後怎樣拿到市場去賣錢。在男人肩上,落着一隻啄木鳥。這隻啄木鳥不但不去為樹木捉蟲治病,卻飛到了伐木工人肩上想啄他的腦袋,邊啄邊想:這個腦袋裡一定有蟲。而我的觀點恰恰和啄木鳥一樣,認為這位伐木工人的朽木腦袋一定是被“金錢”這隻貪婪的蟲子給蛀了。 

  在幾億年前,地球是歸動物所有的。所以那時花繁葉茂,地球大地到處都生機勃勃,充滿了綠色。可是,地球上自從有了人類,一切都改變了,樹木像被施了魔法一樣急劇減少。充滿綠色的土地也變得枯黃貧瘠。這些所造成的一切,都是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大量地砍伐樹木。於是,山坡上、森林裡一個個伐完樹后留下的樹根清晰可見。大片大片光禿裸露的土地顯露了出來,人們就把它當作建造房子的場地。還有些人私自濫砍濫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物質,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被破壞。 

  樹木給我們帶來的好處應有盡有,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凈化空氣,防風降噪、美化環境,而樹木王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氧氣製造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平均1公頃闊葉林1天可以吸收1噸二氧化碳,釋放出0.73噸氧氣。樹木也是粉塵過濾器。當含塵量大的氣流通過樹林時,隨着風速的降低,空氣中顆粒較大的粉塵會迅速下降。另外,有些樹木的表皮長有絨毛或者能夠分泌出油脂,它們能把粉塵粘在身上,從而使經過樹林的氣流含塵量大大降低。樹木還是是殺菌能手。許多樹木在生長過程中會分泌出殺茵素,殺死由粉塵帶來的各種病原菌。此外,樹木還是天然蓄水庫,和天然空調,給鳥兒帶來了歡樂,也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砍伐樹木的壞處也不計其數,導致沙塵暴的侵襲。例如:近來水土流失情況嚴重;大自然少了氧氣的供應,也少了天然的過濾器;地球生態的環境被強佔,生態循環規律被破壞了;氣象溫度會有所變化,造成了氣候的不穩定的變化; 

  砍伐后樹木的廢棄物會被燃燒,造成了環境的污染;曾經被沙塵暴襲擊……一系列的自然災害,都是因為人類隨意砍伐樹木,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物質所導致的。 

  所以,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保護樹木,喚醒伐木工人,別然“金錢”這隻大蟲再不斷侵蝕我們的腦袋。讓每一滴水變得清澈透明,讓每一棵花草樹木都長得茂盛,讓天空更藍,讓百花更艷……還地球一片綠色!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心在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心在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