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民無信不立。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 

  ——《論語》 

  人常說,誠信是金,誠信是立人之本。誠信可以說始終貫穿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之中,離開她,我們就不能行走於世。 

  還記得三年級上學期那次數學考試。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開始發考卷了,我自信滿滿地坐在座位上,心想:我一定能考上95分。“林莞晴。”我聽到自己的名字,興奮地走上去,接過考卷。嘿,果然不出所料,我考了98分。老師開始對考卷了,我認真地聽着。突然,我發現我做錯了一題,這道題猶如晴天霹靂,使我的好心情立刻煙消雲散。我心裡像揣着一隻兔子怦怦直跳,思想鬥爭異常激烈。是告訴老師讓她重改,還是默不作聲呢?讓老師重改,肯定只能考94分,不能考95分以上;不交給教師重改分數的話,心裡又實在過意不去。懸着十五個吊桶的心真是七上八下啊。 

  究竟該怎麼辦呢?老師和爸爸媽媽平時總對我說:“誠實做人,老實做事。”這句話讓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終於,我選擇了讓老師重改分數。我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把原委如實地告訴了老師。老師當即更正了分數,還表揚我十分誠實。老實說,那一刻,我的臉比熟透的蘋果還要紅,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雖然失去了98分,但是,我卻贏得了誠信的桂冠,收穫了誠信的快樂和幸福。 

  誠信整日伴我成長,我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是的,誠信是金,誠信是立人之本。我發誓,這一生中,我都要像三年級那次考試一樣,堅守誠信,讓誠信伴隨我成長,去完美我的人生。 

  (指導老師:陳瑋) 

  (學生:林莞晴)

您正在瀏覽: 誠信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