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伴我成長的好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我成長的好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伴我成長的好朋友

 河北省石家莊 石家莊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王子然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和它就註定結下了不解之緣。

  打我記事起,它就每天陪伴着我,不管是吃飯、睡覺還是玩耍,它都在我身旁。讓我枯燥、無味的童年變得多姿多彩。從那時起,就連爸爸媽媽都說我們是一對無人能及的好朋友了。

  當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得孩子時,它就在我心靈深處扎了根。它教我讀拼音、讀唐詩、學成語;它讓我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陪我一起探索宇宙之謎;它給過我歡樂、給過我悲傷,有時我會開懷大笑,有時也會不禁落淚。有了它,我才真正體會到了人間的酸甜苦辣和人情的冷暖。

  曾經,我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但是它卻教我變得感情豐富;曾經,我不是一個自信的女孩,但是它卻告訴了我做事的要領,讓我做任何事都變得十拿九穩;曾經,我不是一個大度的女孩,但它卻一直不厭其煩的告誡我做人一定要胸懷寬廣;曾經,我不是一個惹人喜愛的小女孩,但是它卻告訴了我為人處事之道,讓我變得人見人愛。

  我喜歡它,是因為它的知識面是無比的寬廣,可以讓我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有了它,使我知道了許多烈士的英雄事迹,所以我立志要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有了它,使我知道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所以,我立志要做一個為祖國做奉獻的人;有了它,讓我知道了一滴水的重要,所以,我立志要做一個節約的人。

  有過歡樂,當然也有過不開心。

  有一次,我遇到了許多煩心事,心情很糟糕。一回到家,我就拿起筆,在它身上亂塗亂畫,還將它撕成了好幾半。它哭了。哭的傷心極了。這時,我才冷靜下來,後悔極了。我拚命向它說對不起,可這有什麼用呢。我哭了。哭的傷心極了。事後,我請爸爸為它做了一身嶄新的衣服,而且還用膠帶把它一片一片粘起來,還把筆印擦的一點不剩。這時,我和它都笑了。笑得開心極了。

  現在,我在學校里取得的成績,並不完全歸功於我,而是它。是它給了我涵養,給了我知識。但我仍感到很驕傲,因為我有這樣一個聰明的朋友。

  它,就是——書。我永遠的好朋友。

  指導教師:左學蘭

您正在瀏覽: 伴我成長的好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我成長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