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信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伴我成長

  東營市勝利第八中學三年級一班  蔣愷昕

  指導老師:荊  君

  在我們小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大人對我們說:“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要講信用,千萬不能撒謊,做人要講誠信。”這句話伴隨我們逐漸長大,但是,我們又真的做到誠信了嗎?

  有時候,一些同學考試沒考好,怕把試卷拿回家后挨爸爸媽媽的訓,於是就把試卷藏起來,騙父母說試卷丟了,這時,我們的誠信哪裡去了?父母說的那些話,不都成了耳旁風了嗎?父母的諄諄教導,我們不應該左耳進右耳出,因為父母說的那些話,都是對我們做人和成長有好處的,所以,我們不應該那樣做。

  我也看見過這樣的事情,雖然這件事發生在二年級的下學期,但我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二年級下學期的一節數學課,課上數學老師讓我發單元考試卷,我看見同學們一個個都十分緊張,提心弔膽怕自己考不好,當我發到學習挺好的李雨菲的試卷時,大大的C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她每次測驗都是A。我看見李雨菲的臉立刻陰了下來,只見她飛快地把試卷往桌洞里一放,然後從書包里拿出一張大白紙蓋在了試卷上面,她的異常舉動引起了我的注意。中午放學時,我對來接我的媽媽說:“媽媽,我這次數學考試錯了一道題,那道題我不會做。”我剛說完,旁邊李雨菲的媽媽聽到了就問:“李雨菲,你們考數學了,你考的怎麼樣呀?”只見李雨菲在一旁很着急地說:“不知道,我的試卷找不着了。”“怎麼可能丟了呢?我發試卷時,第三張試卷不就是她的嗎?”我有點納悶。我懷疑起了李雨菲,我決定要解開這個謎底。

  我每天都在留意李雨菲的一言一行,終於有一天,我聽見李雨菲對王昊辰說:“你真笨,考的不好還跟你媽實說,你媽能不罵你嗎?你看我,告訴我媽試卷丟了,我媽說讓我再仔細找找,也沒罵我。”哦!原來李雨菲在騙她媽媽呀!

  第二天中午,放學的時候,我故意問:“李雨菲,你的試卷找着了嗎?”李雨菲說:“沒有”。我冷笑了一下,說:“別裝了,我都知道你的秘密了,你的試卷根本沒丟,你是沒考好,怕拿回家你媽訓你吧!”李雨菲的媽媽正好來接李雨菲,無意中聽到了我說的話,她媽媽的臉立刻陰了下來,嚴厲地對李雨菲說:“李雨菲,媽媽在乎的不是你的成績,在乎的是你的誠實,只要你是個誠實的好孩子,考的怎麼樣媽媽都不在乎,要是你不誠實、撒謊,那媽媽可就要批評你了。再說這次沒考好下次再努力嗎!”李雨菲羞愧極了,臉紅的像蘋果一樣,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說:“對不起媽媽,我錯了,以後,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她媽媽撫摸着李雨菲的頭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這次媽媽原諒你了,下不為例。”

  阿姨的話深深地教育了我,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人生課,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論大小,都要以誠信為本。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誠信伴我們成長,我們要從小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信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