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乃信之本;無誠何以言信?誠而有信,方為人生。”這句名言一直在激勵着我誠信地向前。

  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老師布置我們做正本作業,要求當堂做好交上來,否則中午不能回家。這時,我發現我的作業本用完了,此時的我就象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就在這時,同桌小東關心地問我:“是不是沒有本子啊?我這還有一本你先拿去用吧!”聽了這句話我如釋重負,打心眼裡感激小東,並信誓旦旦地說:“謝謝你,我明天一定會把本子還給你的。”說完我拿過本子認真地做起作業來。

  第二天,當我拿着媽媽給我買新本子的錢時,有一個念頭從我腦海中閃過:如果不把本子還給小東的話,我就可以得到這筆錢;而另一個念頭同時也在我的腦海中閃過並佔據了上風:如果不把本子還給小東的話就會讓別人看不起,若讓別的同學知道了,那我不是再也交不到朋友了。整整一個早上,我都在想這個問題,經過一些時間的思想鬥爭,我終於想通了,我一定要把本子還給小東,因為誠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不管是什麼都比不過它。當我把新本子還給小東時,他接過本子,高興地對我說:“海騰,你真誠實,一本本子值不了多少錢,再說我也忘了,你卻記得還我,謝謝你了。”聽了他的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誠信讓我收穫了快樂和幸福。

  讓誠信伴我成長,我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指導老師:羅海珍

  梅州市滙豐年作文學校五年級:張海騰

您正在瀏覽: 誠信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