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法律伴我成長 

  防城港市實驗小學6(1)班 賴金晶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法律是人人都要遵守的。法律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是神聖的,如同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能分辯來者是妖魔還是鬼怪。在法律的殿堂上,傷害別人的壞人會的到相應的懲罰,而被別人傷害的人也會的到相應的補償。 

  現在國家為了更好的保護我們青少年,防止青少年人犯罪,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這個法則中,我覺得有一條寫的最好,那就是未成年人不得進入網吧,不能沉迷於網絡。沉迷於網絡常常會害了我們自己也會害了我們的家人,在我們的身邊就有着樣的事例:一個17歲的少年小新,兩年前,開始沉浸在網絡里學習成績陡然下降。初中還沒有畢業就被輟學。因為擔心小新整天沉迷於網吧,小新的媽媽讓他照看家裡的檯球桌。小新把看檯球桌掙的錢拿去上網。後來家裡不再提供上網的錢了。小新就想到了偷,小新偷了爸爸2000多元在網吧呆了一個星期。父親對小新一頓打罵。僅僅幾天後,上網的慾望又像蟲子一樣噬咬着他的心。此時,爸爸月初給奶奶生活費時說的一番話浮現出來,爸爸說“爺爺那兒有4000多塊錢。”當時小新聽了也沒太注意,後來就想去偷爺爺的錢。那天中午小新就去爺爺家。晚上,看爺爺奶奶都已經睡著了,就去翻東西,可一想又怕把奶奶吵醒了,就想用菜刀把奶奶砍傷了再翻。睡夢中的奶奶倒在了血泊中,響聲驚動了爺爺。不顧一切的小新又將菜刀砍向了爺爺。爺爺受傷后逃出家門。小新翻箱倒櫃也沒有找到那4000元錢,只在奶奶兜里找到了兩元錢。事後,小新的爺爺說,那是奶奶為小新準備的早點錢。小新捏着兩元錢在村口的一個洞里躲了起來。思來想去,最後還是投案自首了。小新說:“奶奶從小最疼愛他,有什麼好吃的都惦記着他。他在看守所里最想念的就是九泉之下的奶奶。當時只想着拿到錢后就去網吧,根本沒想後果。如果讓我在上網和奶奶之間重新選擇,我肯定選擇奶奶。”說到這裡,他痛哭流涕起來。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故事,看完以後,我驚訝的張開了嘴巴,一個17歲的少年,竟然為了上網而殺了最疼愛他的奶奶。我只能說這些人,他們輕視法律,他們不把法律當一回事,他們在不良的環境中,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們沉迷上了網絡,害了家人也害了自己。 

  我們作為21世紀的新一代,可千萬不能像文中的小新一樣,以身試法,觸犯了法規啊。要不然,就像是一張雪白的紙,一不小心沾上了一滴黑呼呼的墨水,沾上就很難擦去了。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