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視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視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懂事開始,我看得最多的不是中央少兒頻道,而是中央十二套的社會與法頻道。一開始,我看法律頻道完全是被逼的呀!一個四五歲的天真小女孩,每天都在看不是這個年齡段的法律頻道!真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那段日子的? 

 我常說:“媽媽,我要看動畫片啦!” 

 媽媽倒一點兒也不顧我,頭頭是道地說:“動畫片有什麼好呀?想我小時候呀!在農村裡頭,哪有什麼電視可看啊……總之呢,你呀,從小就要學好法律,長大了,我可要你當個律師!受人尊敬又能保護好自己!” 

 不過,那是我並不知道所謂的“法”是什麼,便又去問媽媽去了。媽媽的回答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這個嘛,哦!法律就是真人版的柯南捉壞人,法律呀,就是好老師教育壞學生……”哦,明白了。 

 我純真美好的童年呀!就這麼被法律給“侵略”了! 

 我六歲時,過新年了,爸爸給了我兩百元的紅包,讓后又說:“馨馨,你還小,這錢就我幫你保管吧!”老爸肯幫我保管,我當然滿口答應呀:“好呀好呀!”於是,我的壓歲錢便在我“年少無知”下,被“萬惡”的老爸給“騙”沒了!當我明白這場騙局時,我便立馬跳上床,拿了根筷子對爸爸大叫道:“老爸!你已經犯了中華人民壓歲錢法第123條中的第4例‘騙壓歲錢罪’!” 

 我這突然的一說呀,可讓一旁的小姑笑的合不攏嘴:“弟弟呀!你可‘犯了大罪’了呀!呵呵!” 

 老爸一聽,也是哭笑不得的。而我,認為有小姑給我撐腰,便也是自信心滿滿的,十分驕傲! 

 上小學后,我用電腦一查,才知道:法律是國家制定或認可的,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社會規範。法律是一種國家意志,它的實施就由國家來保障。法律是人民盾牌,用以保護該國的生命財產等,使其能夠平安自由幸福地生活。看完后我真是大跌眼鏡呀!這和好老師教育壞學生好像沒什麼關係吧! 

 不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執迷不悟的人呀!快快清醒吧!大家一起聯手創造一個美好社會吧! 

  指導老師:葉新風

您正在瀏覽: 電視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視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