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法律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保護,但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更是一種保護,我們青少年就像那一顆顆嫩綠的小草,稍微一不給我們澆水,我們就會枯萎。 

  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關於青少年法律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就叫《經常曠課不應該》。 

  李力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自從爸爸媽媽離婚以後,他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李力本來就對學習感到吃力,以前有爸爸和媽媽輔導還好一些,現在文化水平低的奶奶根本在學習上不能輔導李力,李力的成績越來越差。尤其是英語課,李力就更搞不懂了。起先李力還每天都去學校上課,後來李力想,乾脆不去了。早晨背着書包對奶奶說上學去了,到了中午學生放學的時間在回家,其實是在大街上的網吧呆上一中午,他和他的同學說,奶奶病了需要照顧幾天,叫他同學和老師請假一星期。其實,奶奶根本就沒有病。李力在這星期里認識了社會上品行不良的人,並與其“哥們”相稱。從此以後經常和他們在一起抽煙,喝酒,賭博,看黃色錄像等等。 

  有一天他的一個哥們對他說:“我看小剛這人不順眼,你去教訓教訓他”,李力為了表明自己的所謂“義氣”就說:“為了朋友我可以兩肋插刀。”當晚,李力在小剛回家的路上對小剛一頓暴打,看見有人來才倉皇逃跑。 

  從此李力打架鬥毆,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我們青少年分辨是非的能力弱,很容易被引誘而誤入歧途,我們絕不能向李力學習,當然更不能和品行不良的人交朋友,我們一定要從小養成遵紀守法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