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也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 標籤:也許作文 也許明天作文

樹,鬱鬱蔥蔥;河,清澈見底。但,也許有一天,因為某些事物,它們不再令人陶醉…… 

  ——題記 

  惠安,一個繁榮而富饒的縣城。這兒有紅花綠樹,有青山綠水。在這裡,到處可見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着輕盈的腳步去原野上散步,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陽光的沐浴,我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里;夜晚,我坐在涼爽而寬闊的草地,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聽着蟬聲,蛙聲如潮,春天,我坐在草地上,跟朋友們玩耍。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着那碧綠的湖水,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看這着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着潔白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般的王國。 

  …… 

  曾在央視一套看到過這樣一個廣告:,一條潺潺流動的小溪,一個住在山邊的一個小兒,一臉天真的來到池邊,在清洌的水中,來回清洗者手中的毛筆,頗有幾分王羲之的味道。一切都是這麼美好,一切都是這麼和諧……突然,在悠悠的青山中,一樁樁工廠拔地而起,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漫天的黑色濃煙,以及一川黑乎乎的“墨水”,不時泛起一群泡泡。諷刺的出仍是那位天真小兒,但臉上的悠然自得已全然不復,取而代之的是一對緊鎖的眉頭…… 

  清水變成墨水,我們…… 

  水,是生命之源泉。有了它,整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我們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深藍的海洋。有了水,我們才能擁有一切。而我們又是怎樣去報答我們的“恩人”呢? 

  現在,隨地丟垃圾已成了人們的習慣,你們是否知道,垃圾中含有許多破壞在水源的物質,一節普通的電池可以污染數十萬平方米的水源。許多工廠排出的水直接污染了水源,這些廢水中含有高量的鉛、金屬等危害生物的化學物質。這些廢水斷斷續續地排出,使得海洋中的魚蝦等動物吸進了毒素,而無知的人們有一網一網地打撈販賣,造成消費者中毒的情況! 

  在惠安這個遼闊的縣城中,不僅水資源遭到人們的虐待,土壤也彼此彼此。你們是否知道,地球上的陸地只佔了39%,而海洋就佔據了71%,這就是所謂的“三分陸地,七分海洋”啊!陸地已經少得可憐了,可我們卻時時刻刻地破壞它們!人們啊!你們一定要等到“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地步,才肯停手嗎? 

  如果我們一度濫砍濫伐,也許有一天,我們只能默默地流淚;如果我們無視水的重要性,也許有一天,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們的眼淚! 

  樹木擁有綠色,地球才有脈搏;世界擁有水源,人們才有活力!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為保護惠安水土出一份力,使我們的山更藍,水更清!也許,有一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惠安將成為一處世外桃源,像一位披着輕紗的少女,美麗而又動人! 

  綠色貴在保持,環保重在行動!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也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