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叫你來愛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叫你來愛我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1.初見

  第一次看到姐姐,我八歲,她十一歲。

  看到白裙飄飄的她,我只是不屑地冷哼:“哼!不過是寄人籬下罷了,拽什麼拽!”

  她的臉色“倏”地變白,外婆抬起手,朝我的腦門上落下,我躲閃不及,結結實實地挨了這一巴掌。火辣辣的痛刺激了我的淚腺,眼淚啪嗒啪嗒地掉下來。

  我討厭她!當時腦中只有這個想法。

  2.改變

  為了報復她,我笑得燦爛:“帶我去玩。”

  悄悄來到隔壁老李家門口,她抓了他家老母雞,我拔了它的毛。老李被母雞慘叫聲驚到了外院,看見了我們手中慘絕人寰的一幕!

  我正想開溜,卻聽一聲暴喝:“小兔崽子!給我站住!”

  老李手中的棍子砸在我的右手臂上,我只覺得是徹骨的痛。本想嫁禍給她,卻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呢!

  我苦笑着,看着老李手中即將落下的棍子,我恐懼地閉上雙目,等待着即將到來的痛打。但是想象中的痛並沒有傳來,我把眼睛睜開一條縫,入目的,是她痛楚的臉。

  我一愣,突然有一種很奇異的感覺包裹了我的心,柔柔的、溫溫的,是我從未感受過的。

  我賭氣似的將頭一扭“不要以為我會感激你,不就是挨了打嘛,誰要你替我!”

  或許是看了我糾結的表情,她撲哧一笑,連聲道:“好好,是我自願的。”

  或許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我對她的心境已悄然發生了改變……

  3.心疼

  十一歲那年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到瘦弱的她被三個男生圍住動手動腳。其中一個男生淫笑着朝她的胸口摸去,另外兩個分別按住她的手腳,讓她動彈不得。

  看着她無用的掙扎,我的心一痛,不顧一切的沖了上去。我並非一時衝動,只是固執的想為她任性一回。

  三年來,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如母親一般細心入微地對我好,我無論如何也要為她,拼一次!

  看到我的加入,她好像被打了雞血似的站起來,用那雙瘦弱的拳頭保護我,而我,也只是用自己半生不熟的柔道對付他們。看着我們一股不要命的狠勁,他們怕了,落荒而逃。

  我心疼的看着她臉上青一塊紫一塊,鼻子泛酸,心中卻有種說不出的欣喜。

  一直以來,都是她用瘦小的身軀保護我,給我依靠,給我溫暖。而我,也終於保護了她一次!

  4.遲到的也是最後的一聲“姐姐”

  依舊記得,那個微涼的夜晚,她要離去的消息,如晴天霹靂。

  我傻傻地窩在房中,反鎖着門,拒絕回應她的呼喊,腦中不停地浮現出以前的畫面:是我拔了老李家老母雞的毛,卻是她挨打;是我毀的葡萄園,卻是她替我受罰;是我惹外婆生氣,卻是她不顧一切的擋住外婆,替我說情……

  我知道,她並不是我的親姐姐,她也有愛她的父母,也有一個溫暖的家。我沒有權利阻止她的幸福。

  第二天,在火車站,我們一路默默無言,只是坐着,等着。

  火車終於來了,她拉上行李,一步步向前走去,每一步,都是那麼清晰,那麼沉重,彷彿不顧一切。

  耳邊閃現的,是她曾經的誓言:“不管如何,姐姐永遠陪着你。”

  她,為什麼要食言呢?

  望着她漸遠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鼓足勇氣,大聲呼喊:

  “姐——姐——”

  剎那間,時間彷彿凝滯了,我只看見前方那個纖細的人兒停下了沉重的腳步。

  她轉身,朦朧的淚光噙在眼中。

  那時,我只覺得世上,惟我二人。

  姐姐,原諒我這聲遲到的也是最後的一聲“姐姐“,你給予我的,或許我傾盡一生也無法還清,還有,我還欠你好多好多聲“姐姐”……

  “我等你,回家。”我輕聲呢喃。

  我仰頭,只覺得有股溫熱的液體由眼眶,流入了心底。

  你是我的姐姐,是天使賜給我的姐姐,一生一世,永不變。

  六年級:張詩晨

您正在瀏覽: 天使叫你來愛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叫你來愛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