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避免學生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避免學生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何避免學生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 標籤:網絡遊戲作文 沉迷網絡作文 手機作文 如何作文

  進二三十年來,電子產品發展迅速,許多過往的奢侈品都變成了現在的必需品,手機就是最好的例子。手機的功能從以前只用來打電話,到今日可以用來作為導航系統,記事簿,錄像機以及計算機等等。其中,最受青少年歡迎的就是手機里的網絡遊戲了。手機網絡遊戲種類繁多,包括角色扮演,動作,冒險以及休閑等,讓許多學生愛不釋手,甚至沉迷其中。

  為了避免學生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讓他們定下溫習功課和玩樂的時間。有的人為了玩手機網絡遊戲,不惜一切代價去買一部1昂貴的手機,成天坐在沙發上,忘了自我,荒廢了學業,也浪費了寶貴的光陰。學生唯有定下一個溫習和玩樂的時間,才不會讓自己一直玩樂而忽略了學業。時間一到,就應該把手機收起來,收拾心情,專心讀書。

  我們可以用其他遊戲來戒掉手機網絡遊戲的癮。無論在學校或家裡,我們都能夠進行許多有益的遊戲,例如打籃球以及下棋等。這些遊戲不但可以鍛煉我們的腦力活身體,還能讓我們和玩伴互動,學會團隊精神。長時間玩手機網絡遊戲,不但會傷害眼睛,也會造成頸椎疾病,而且還會使學生遠離人群,不通人情世故,多到戶外去活動。有鑒於此,家長和老師都應鼓勵學生少用手機,多到戶外去活動。唯有這樣,學生才不會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當中,不能自拔。

  學生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的原因可能是為了紓解壓抑在心中的壓力和不滿等負面情緒。例如:有些學生飽受家庭糾紛與壓力,無人能當她們的聆聽者,他們只好用手機網絡遊戲來發泄情緒。學生輔導老師應該聆聽學生明心中的聲音,並替他們解開心中的枷鎖。一對一的輔導儘管有效,但每所學校的輔導老師畢竟有限,分身乏術的他們不可能時時刻刻顧及校內的每一位學生。因此,消防應該經常舉辦不同主題的輔導講座,讓輔導老師同時向全校師生分享面對負擔情緒的方法,以幫助學生戒掉手機網絡遊戲的癮。

  有時玩手機網絡遊戲可以放鬆身心,無傷大雅。但是,倘若沉迷其中,會對中學生帶來許多負面的影響。因此,除了學生自己必須自律外,家長和校方也應該從個方面幫助學生積極面對生活,才能避免他們陷入遊戲的泥沼當中

您正在瀏覽: 如何避免學生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避免學生沉迷於手機網絡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