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理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理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理解是一種高貴的語言,是心靈靜默的一種升華。或許我們做不到“海納百川,能容乃大”的寬宏,但是我們卻可以用一顆坦誠、懇切一點的心去面對身邊的人與事,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溫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動;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美好。

  理解親情。媽媽的辛苦操勞你理解了嗎?你是否曾因為媽媽的一句嚴厲批評摔門而出呢?“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世界上哪位母親不愛自己的兒女?母親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滲透着絲絲愛意。然而我們卻往往不感恩、不理解她們。

  理解友情。我們都有許多朋友,但患難與共的真心朋友又有幾個?“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理解是友誼的第一條件,有了理解,朋友才能共同進步,友誼才能地久天長。當朋友因一句無心的話、一個無意的動作而傷害了你,你會跟他翻臉嗎?當朋友與你發生了一個誤會,因此而鬧不和,你會理解他嗎?

  理解生活。生活雖然很坎坷。我們會面臨失敗,面臨成功,面臨死亡。但是只有領悟了生活的真諦,它才會讓我們過得輕鬆。只要心中有夢,只要心中有愛,只要心中有理解,只要心中有信念。你就能成功。所以,請不要用金錢與名利去衡量成功與失敗。

  蘇軾一生坎坷,曾經悲觀憂慮,可是他選擇了赤壁,赤壁也成全了他。他理解了生活的真諦,果斷地走出了黑暗的官場,去理解他的另一種生活,於是才有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傳誦至今的千古名句。

  讓我們開啟理解之花,多一份關愛;展開理解之雲,多一份溫暖;品嘗理解之泉,多一份感恩。你的心扉,讓自己去理解別人,也讓別人來理解自己。

 五年級:賴田林

您正在瀏覽: 學會理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