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愛可以繼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愛可以繼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2年的新年,一個小生命降臨了。他帶着響亮的哭聲,來證明他的來臨。從此,他的每一舉一動,都是家人的欣慰。而這個小生命很幸運的降臨在我們這令人羨慕的大家庭中。在大人認為:或許這個小生命就是上天給我們的,     於是就給他取了個名字——天澤。

  小天的出生在家庭中添了不少驚喜,我們幾個做哥哥姐姐的也十分順着他,寵着他……喜歡聽他一見面就衝上來喊一聲哥哥或姐姐;喜歡他向我撒嬌索要禮物的可愛表情;憤怒他無理取鬧時的吵鬧;卻又心疼他受傷后那疼痛的哭聲……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會這麼在意他?或許是應為他是我的弟弟吧,也可能……是因為小天身世吧……

  在小天只有3歲的時候,叔叔阿姨因為一件事情不和,於是一個家庭分在兩岸,他們難道不覺得自私嗎,為了一點小事,拆散了一個美好的家庭,一個令單親家族羨慕的家庭啊……在他們做出決定的那一刻,他們是自私的,是衝動的,只為自已着想。那時候,他們何曾想過小天的想法:小天才三歲,一個三歲的孩子能承受這突如其來的事實嗎?

  或許我還小,並沒有太多資格,去了解這一切。可是我也是孩子,一個和小天一樣,有過三歲童年回憶的孩子可是我們之間卻有很大的區別:從小,哪怕姐姐再怎麼忽略我我還有父母的保護,而小天呢?除了新年能長時間的與爸爸媽媽相處,而更多時間都是和奶奶相處,現在還沒關係,可將來呢?等他開始懂事,開始明白事實的真相,他會這麼想?……將心比心一下吧!!!

    小天曾說過:每當他哭時,都會想媽媽……(因為媽媽會安慰他)

    我又何嘗不是呢?每每看見小天在哭時,心中總會湧起喲一種心酸之情。那時,我多想過去抱抱他,安慰他。告訴他:除了媽媽,他還有一個家,那個家是哥哥姐姐特別為他建造的,那個家雖然很大,卻只為小天一人敞開……  ……可是……我怎說得出口?那個家已經開始消失了,或許在很早以前就已經消失了。因為大家的心都開始變了……現在的我們開始嫌棄他,厭惡他,甚至討厭他……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他的家庭吧?!……

      多麼希望能夠回到從前,回到小天還小的時候,讓我們對他的愛可以繼續……

      ……如果不可以,那麼,就讓天使來愛他吧 !!!!!……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可以繼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愛可以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