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如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如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發如雪 標籤:發如雪作文

忘記了是第幾遍聽這曲傑倫的《發如雪》,亦忘記是第幾遍想起歷盡漂泊的李清照。只是清晰的記得當時心中被什麼東西觸動,莫名悲慟。或許,這首曲子描繪的正是易安那凄美的哀愁;亦或者,傑倫的曲,易安的詞觸動的是我心中塵封已久的寂寞。  

  曾幾何時,開始迷戀那滿腹哀愁的奇女子,在她的滿腔愁苦裡落寞,於她的《漱玉詞》里沉醉。流芳百世是她雋永的榮耀,可這光芒背後承載了多少心酸苦楚,又有幾人知?她步履蹣跚地行走在自己流離的人生路上,笑世事之變幻,嘆命運之冷酷。曾幾何時,易安在茫茫紅塵中尋尋覓覓自己的幸福,然而,現實中園破之凄,改適之苦,喪夫之痛的黑暗卻將她微乎甚微的希望湮沒了,並以凄涼的絕筆寫下她失歸路的結局。亦像雙溪寨水,易安雖拈一葉素舟載起似水年華,卻永遠載不動絲縷離愁。  

  於是,易安袖揮愁苦,看穿紅塵舊夢,舍掉手中隨風飄逝的黃花,不再低吟令人心酸的“人比黃花瘦”,她開始堅定地踏破愁苦,摒棄沉默。雖然時光已無情地剝奪了她的青春,歲月已刻下了不滅的傷痕,可當執着的心靈重燃希望之火的時候,一切的愁苦便會慢慢地消退。雁斷寒秋時,苦研的《金石錄》,梧桐愁雨之夜的《??玉詞》便會見證那散發絢爛光芒的時光,青絲入墨到銀絲如雪也正是這非凡歷史的塵埃。在微熏的歲月之碑里,易安刻下無悔,闡述故事的每一個情節,為迷失於黑暗中的後人點亮亘古不變的航燈。  

  易安啊,紅塵如夢,凄苦流連夢方破。正如你的命運,我的歌。  

  黃花殘酒家園破,夙望茫茫,心頭愁。苦嘆豪情滄桑路,紅塵如夢,幾人留;  

  流離哀愁隨風過,滿目流嵐,痛寒秋。恨鎖伊人蹣跚處,落花似雪,幾時休。  

  易安,我願如你一般在這歷史的塵埃里,構出自己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發如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