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宇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宇長大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大頭弟弟,他叫小宇。不知為什麼,這些日子我發現他和以前不一樣了。想想以前的小宇,摔個跟頭便會哭個不停;想想以前的小宇,他不會寫字,也不明白什麼是作業,總是玩;想想以前的小宇,他不會做事,只會跟在媽媽身邊撒嬌;想想以前的小宇,一進超市就去買零食;想想以前的小宇,很不聽話,總是同我過不去……可是現在,這些事情卻很少發生。 

  前幾天,媽媽帶我和小宇去菜市場買菜,正走着的時候,小宇腳底一滑,摔了個大跟頭,換作從前,小宇早就哇哇大哭起來,不哭個十幾分鐘他是不會罷休的,可是那天他不但沒哭,而且還自己從地上爬了起來,當時的我愣了半天,也沒弄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倒是媽媽滿臉帶笑,表揚了小宇半天,還外帶獎勵了他一個大雞腿,饞得我是一路盯着那個雞腿看回了家。 

  昨天,從學校回來,我便開始拿出書本在房間里寫起作業來。寫着寫着,忽然門外傳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我一聽便知道是小宇來了,我有些緊張,因為以前每次寫作業時他都要來搗亂,進門就沖我大喊,然後不是拿我的筆,就是搶我的書,有時甚至在我的本子上亂塗亂畫,害得我幾次被老師批評。今天可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了,我迅速地做好了防禦準備,乘着他進門前,把各種重要的東西都塞進了書包里。終於,門“叭”的一聲開了,從外面進來的果然是小宇,手裡還提着個小書包,朝我微微一笑,甜甜地說道:“姐,我也要寫作業。”那樣子讓我大吃一驚,今天什麼風,東南風?還是西北風?不會有什麼陰謀吧?我小心翼翼地警惕着他的行動,可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小宇他還真安安靜靜地寫了半個多小時,一起到我寫完作業他才停下來。 

  今天,二姨叫我和哥哥去倒垃圾,一人倒一袋,還多了一小袋,正當我想去把那小袋也拿去倒的時候,沒想到平時什麼也不做的小宇突然飛快地跑了過去,大聲地說:“我也去倒一袋。”說著,拎起那袋垃圾一下子飛跑了出去,叫我和哥哥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小宇變了,他進超市不再鬧着買零食了,他也不再煩我,和我過不去了,他變得勇敢了,他也懂事了,他再也不是從前的那個小宇了,他,我那可愛的弟弟小宇——長大啦! 

  指導老師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小宇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宇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