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楊靖宇長活在人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楊靖宇長活在人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楊靖宇,一個普普通通的名字,一個響亮的名字,他的經歷讓人感慨萬千,他的事迹讓人為之震撼,這是一個英雄的本色!
  1927年,他參與了確山農民暴動,取得成功。但在作戰中受傷。1928年,傷還未愈時,又投入到從事黨的地下工作,雖幾次被捕,仍堅貞不屈。1929年,他調赴東北,化名張貫一。“九一八”事變后,他又擔任了中共哈爾濱市委第一任書記。1932年,楊靖宇組織並建立了中國工農紅軍第32軍南滿游擊隊。1936年,任東北抗日聯軍第1軍軍長,在冰天雪地里與敵人周旋7年多,卻不怕困苦艱難。這些年裡,楊靖宇不畏艱難險阻,積極與敵人搏鬥,從來沒有任何怨言。在他的眼裡,抗擊敵人保護黨勝過他所有的東西,甚至生命。  
  而在1939年冬的反日偽軍“討伐”作戰中,他犧牲了。最後,他隻身與敵人周旋5晝夜,以無比堅強的毅力,英勇頑強的抗爭着,直至彈盡糧絕,於1940年2月23日壯烈犧牲,年僅35歲。  
  這樣的死才有價值!不為國家只為自己的人會被人們唾棄,只有像楊靖宇這樣的人,才會被世人傳頌。  

您正在瀏覽: 英雄楊靖宇長活在人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楊靖宇長活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