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一句溫馨的歌詞告訴我們:關心別人,讓我們的家更加美好,也就溫暖、珍愛了自己。

  有一位老人心臟病發作,昏倒在馬路旁。有一位好心的姑娘為救這位老人,攔車想把老人及時送往醫院搶救。可是一連攔了大車、小車十幾輛,竟然沒有一輛停下來。姑娘只能眼睜睜看着這位老人死去。事後,有人問司機,你為什麼見死不救呢?司機說,我關心別人,誰來關心我呢?

  人生在世,是以關心別人為重,還是以關愛自己為重?這是一個不容迴避而又沉重的話題,每個人必須作出回答。

  在社會黑暗時伸張正義,為創造一個平等友愛的生活環境而奮鬥,為被壓迫者呼喊是關愛自己。二戰時的那位藏匿飛行員的農婦以丈夫的犧牲保護了革命者心中的希望。我見過一位農民,工千里背屍上訪,為工友討個說法,不僅維護了死者的利益,更維護了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千萬農民工的尊嚴。他們關愛別人,而他們所創造的新環境也反過來保護了自己。對黑暗勢力沉默的人將被黑暗吞噬,就像那位寫下懺悔詩的馬丁神父,當納粹分子奔向他時,已經沒有人為他說話了。

  對周遭環境的關心,對處於困境者的同情,對身邊人們生活狀況的關照也是珍愛自己。出生於寶貴家庭的南丁格爾,不忍看到在生死線上掙扎着的病人的苦難,執意放棄了優越的生活環境,來到戰場成為歷史上的第一名護士。她手持明燈,照顧傷員,出入在充滿硝煙的戰場,給瀕死的人們送去生的希望。她純潔無私的“持燈人”形象,成了後世無數白衣天使景仰的豐碑。她的行為讓自己的精神不朽,“南丁格爾”作為最傑出的護理者之名永遠傳承。同樣,在這次印度洋海嘯發生后,中國人民形成大規模的對外支援,為災區群眾慷慨解囊,這不僅為災區人民送去了溫暖,也證明了中國綜合國力的增強。

  在生活中的點滴事情上獻出愛心,與人分擔痛苦、分享快樂也是珍愛自己。“平時注入一滴水,難時擁有太平洋”這句廣告詞,也是對生活中曾做過借給別人一塊橡皮或送病人上醫院這些小事之後,自己偶然受傷而得到人們的噓寒問暖之時的心情寫照。“獨樂樂,與人樂樂,孰樂?”

  這不僅告訴王者為王之理,也讓你回憶與人分享快樂時的愉悅心情。當我們聚在一起,聆聽失意者的傾訴,感受成功者的喜悅,獻出誠摯的安慰和祝福,對方遞過來一個感激的眼神或一個自信的微笑時,自己也將獲得無法比擬的快樂。

  關心別人就是珍愛自己。獻出一點愛,創造一個美好人間。用智慧的水、人格的土壤包裹善良的心,給自己塑一尊高貴的靈魂。為人處事,不能僅從“一己”考慮,只有多為別人着想,人們才會給你以友善的回報。

  初一:夢思怡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