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人和動物們生活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但好景不長,最近一種病毒鬧得人心惶惶,它在全球許多地方迅速開始蔓延。這個消息像一團烏雲,籠罩着人們心頭,這種病毒將給人們帶來天大的災難,它就是甲型H1N1。

  染上甲型H1N1后輕者會出現發熱,咳嗽,厭食,頭痛,疲勞,嘔吐等癥狀,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甲型H1N1已經擴散20多個國家:墨西哥,加拿大,美國,西班牙,法國,瑞士等。其中,墨西哥,加拿大,美國的感染情況最為嚴重。新聞報道稱,在東莞一名9歲兒童因甲流而死亡。此時此刻,我心裡想:這真是一件恐怖萬份的事啊!如果我們再不做好防禦措施就會被甲流奪走寶貴的生命。正因為這樣,我們學校也開始了預防甲流的工作,每天上學要量體溫,連中午也不例外,體溫超過37。5度的同學不能進校上學,需隔離七天。

  我覺得甲流並不可怕,只要大家大家做到以下幾點:1、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充足睡眠、多鍛煉、減少壓力、足夠營養。2、不與流感樣癥狀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接觸。3、注意個人衛生,在咳嗽或打噴嚏後用肥皂和清水洗手。4、不前往人群擁擠的場所。5、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6、如果出現流感樣癥狀,應戴上口罩立即就醫,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甲流並不可怕,讓我們攜手抗擊甲型H1N1流感吧!

  三鄉鎮光后中心小學六年級 鄭展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己,關愛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