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你做紅燒鯿魚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你做紅燒鯿魚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你做紅燒鯿魚吧 標籤:紅燒肉作文 給你作文 給你們作文 送給你作文

和媽媽在客廳下棋的時候,接到老爸電話,說要回家吃頓午飯。這讓我們歡呼雀躍,因為工作忙碌,這個月老爸是不能休息的,這次回家,也僅僅是為了吃頓飯。我知道,老爸又想念老媽做的飯菜了。 

  老媽說:“你爸爸最喜歡是什麼?”“那還用說,紅燒鯿魚唄!”我說道,“那可是你最拿手的,他不是經常誇你做得比外邊餐館還要好吃嗎?”“那行,咱得先上趟超市買魚。”媽媽飛快地收拾好,拿起錢包就準備出門。“我也要去!”我一個鯉魚打挺,緊跟其後。 

  因為是周末,超市人很多,擁擠不堪。老媽竟然身手敏捷地快速突圍,擠到賣魚攤位,瞅准一條一斤左右的魚,用絲網撈起,讓服務員剖好稱好,接着竄到涼菜攤位,把牛肉、豆條之類各買了些。看看時間,已經快到中午了,我們連忙到收銀台結賬,返回。 

  到家時,老媽顧不上擦汗,先煮飯,得統籌安排。接着趕緊洗魚、備料、下鍋油煎。當她在廚房忙得熱火朝天時,老爸才回,堵車。老媽顧不上打招呼,繼續忙碌。我連忙給他拿拖鞋。一個月不見,我發現老爸瘦了,但依舊精神飽滿。他一把摟過我,說:“兒子,又長高了,想我嗎?”“老爸,你真酸!”我做了一個鬼臉,開始準備碗筷。 

  十二點,準時開飯。香噴噴的紅燒鯿魚讓老爸讚不絕口,但筷子卻總往我碗里夾,他吃了很少幾口。因為待會兒要開車,沒有飲酒。這頓飯吃得很匆忙,期間老爸的電話不斷響起,我知道老爸工作忙極了。當最後一次電話響起,老爸依依不捨地放下碗筷,用滿含歉意的口氣對媽媽說:“我該走了,這魚真好吃。” 

  臨出門,老爸擁着我,對老媽說:“照顧好兒子,還有,照顧好你自己,別捨不得花錢。”“你也要注意身體,不要太勞累。”媽媽說。他轉身下樓,我和媽媽不約而同地奔向陽台,老爸在打開車門的一剎那,也不自覺地向自家陽台張望,我們幾乎同時相互揮了揮手。看着老爸的車漸漸遠去,我忽然發現老媽的眼睛濕潤了。 

  這次短暫的相聚,我清楚地記得,老媽做的紅燒鯿魚,老爸說真好吃。

您正在瀏覽: 給你做紅燒鯿魚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你做紅燒鯿魚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