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寬容的天使飛在每個人的心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寬容的天使飛在每個人的心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寬容的天使飛在每個人的心間 標籤:寬容的心作文 寬容的力量作文 每個人作文 每個女孩都是天使作文

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女士稱自己的孩子的病很重,可能會死,並向一位著名的阿根廷高爾夫球手要錢。由於可憐她,球手給了她錢。後來旁邊的人告訴他,那位女士其實是個騙子,根本就沒有什麼病重的孩子。 

  當這位偉大的球手得知那位女士是騙子的事,第一個反應是為沒有一個病得快死的孩子而感到高興。要是我們,第一個反應肯定會是:“唉,該死的騙子!本來是因為同情那可憐的孩子才把錢給那個女人的,這個女騙子實在太可惡了,搞了半天,就根本沒有一個要死的孩子呀!” 

  雖然,像那位高爾夫球手那麼高的境界我們很難達到,但起碼在生活中,當你遇到與別人爭奪什麼,或者在某些人輕微地傷害了你……這樣一些小事時,我們要做到寬容,忍讓。著名英國詩人濟慈說過:“人們應該彼此寬容,每個人都有缺點,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個人都能被切割、搗碎。” 

  寬容,它是個非常奇妙的東西,它有時還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朋友之間發生了矛盾,如果你們都不退讓,那你們可能就不再是朋友,甚至結成仇人。但如果你或他,主動寬容了對方,你們就還是朋友,跟原來一樣,還有可能它成了潤滑劑,使你們的關係比以前還要好了。 

  有一句非常經典的話,叫:“退一步海闊天空”。是啊,要是在矛盾激化的時候,一方能稍微容忍一下,就能化解兩人之間的怨恨了。但真正做到“退一步海闊天空”並不容易,在實際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在氣頭上的時候能做到  “退一步”呢?我想這樣的人是少數吧。 

  親愛的朋友啊,你們是不是也在關鍵的時刻不能容忍對方,而失去了許多呢?比如,失去了許多友誼,失去了不少親人對你的愛,失去了……很多,很多。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景,是不是感到非常後悔?如果是,現在還不晚,讓我們做寬宏大量的人吧! 只有最寬容,最豁達的人,才能享受到人生的最高境界。當你真正原諒了對方的那一刻,你會感到非常幸福。 

  讓我們寬容地對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吧,這會使我們的社會更加文明。讓我們積極響應胡總書記關於“八榮八恥”的號召,讓我們通過自己的行為告訴社會什麼是美,什麼是丑。讓我們每個人都用一份寬容的心對待別人,讓寬容的天使飛在我們所有人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讓寬容的天使飛在每個人的心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寬容的天使飛在每個人的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