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與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死是謎,有人把生也看做一個謎。 

  許多人希望知道生,更甚至願意知道死。我則不然。我常常想了解死,卻沒有一次對於生產生疑惑。世間有不少人喜歡拿“生是什麼”、“為什麼生”的問題來折磨自己,結果總是得不到答案而壓抑的死去。 

  真正知道生的人大概是有的;雖然有,也不會多。人不了解生,但是人依舊活着。而且有不少的人貪生,甚至作者永生的大夢:有的乞靈於仙藥與術士,有的求助於宗教與迷信;或則希望白日羽化,或則禱視上登天堂,這種人也是常有的。 

  或許,生命,便是如此玄妙神秘的一個現象,看到生,我們歡喜,看到死,我們悲傷,愛生命,怕死亡,原始人性,是最正常不過的。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人動過長生不老的念頭,自然是一個都沒成功的。依我看,把希望放在死後不如把希望放在生前可靠,在有生之年,竭盡所能,愛你所要愛的,做你想要做的。在綿綿無盡的世界,就下一份你參與過的痕迹,只要對人類有利,哪怕那個痕迹再小,意義也是重大的。 

  不要對人生失望!我們生就是這個樣子,有好處,也有缺點;有可愛的地方,也有令人失望的地方,能承認這些,我們才可以用可寬容來對待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