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與死——我的摯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我的摯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心生惡念時,你會把自己往死路里逼;

  當你心生善念時,你不知不覺的走向生路。——題記

  生之喜,死之傷。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世界各地誕生時,四處洋溢着興奮和高興;當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被天災人禍奪去生命時,四處飄灑這哀傷和死亡的氣息。

  一些人因為厭倦了熱鬧、繁華的城市生活,而去做了和尚;一些人因為生活所逼,去偷去搶,但是,最後還是被判了死刑。因此,做和尚的踏入了生路的一步,後面的路會更長;那些幹了違法事的人,踏入了死路的第一步,也是生命的最後一步。

  本來,我想讓死亡燒死在火堆里,但是,它卻在火堆里與那耀眼的火花共舞;本來,我想讓生命得更加精彩的生活,但是,它有在精彩的火堆里找到了正在與火花共舞的死亡。而且又成為了好朋友。

  曾經,我也想過死,但是,我一直沒有勇氣。因為我知道生與死只有一線之隔,一不小心,便踏入了死路。

  每當寂寞時、無聊時,我總是默默的在想:“死亡,我請你把我帶走,帶到那沒有的世界去吧!可是,我依然沒有勇氣去尋找死,因為,我知道,生命意志一直默默的鼓勵我活下去。

  在生死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生,只給判了死刑的人一絲希望;死,只給或者不耐煩的人敲響警鐘。

  《2012》這一部眾所周知的災難啟示片,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生的希望儘管很渺小,但還是有的。悲痛是會被那些成功的人轉化為活下去的力量和動力。

  我們的靈魂在那生與死的界限中間,一不留神,靈魂一瞬間將被推向死亡的深淵。一去不復返。

  生與死,那個最重要。活着又嫌累,死了又嫌苦。那還不如活着,活着雖然累,但是很自由,累有所值。活着很幸福、快樂。活着的理由比死亡的理由簡單而又複雜。

  時間,像風一樣去的無形。

  生命,像草一樣活的自在。

  死亡,像魔鬼一樣的可怕。

  生與死中,生,是渺小的。死,是恐懼的。

  生雖然渺小,但是還有希望。死雖然可怕。可是也會給生帶來希望。

  活着累,累的幸福。因為你活着的時候給人們做了好事,人們誇你,心靈受到了愛的灌溉、滋養。你心上那死的慾望沒了。因為你知道活着幸福、快樂。

  生永遠比死簡單而又複雜。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我的摯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我的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