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生與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生與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亦我所欲,所欲有勝於生者。死亦我所惡,所惡有勝於死者。生是希望,生是深淵中的陽光,但又為何,有什麼比生還重要?死是萬惡之源,是死神的陰影,又有什麼比死還可怕? 

 生,活着無情,活着無義,不能擁有人之常情的生,即是行屍走肉,如死一般,不,比死還可怕。比生重要的是情,是義,士為知己者死的義,子不嫌母醜的情。一旦生就要奮鬥,就要感恩。荊柯刺秦,捨生取義,世間萬家情比金堅,這是生。 

 死,死去無情,死去無義,一切皆化為烏有,只有你的尊嚴,你的舉動為後人所評價。如果,你為了人民的幸福而死,那麼,即使你死了,也仍活在他人的心裡。不生不滅,不污不垢是人們學習的對象。這便是死。 

 一個人若想生,則不得苟且偷生,死也死的光榮。 

 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活着,卻如同死了,而有的人死了,卻雖死猶生。剛強,寧死也不能喪失人之本性,尊嚴和精神。 

 生於塵世間,用感恩的心,情的胸懷,義的剛烈,去對待,去包容,去評價萬物! 

 生死兩個字,要生得有情義,死的有價值。 

 生死這一對詞,使多少人喪失了人之本性。 

 生死這個夢,這場戲,這局棋,又有多少人能走對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談生與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