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夜裡的一絲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裡的一絲亮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夜裡的一絲亮光 標籤:冬夜作文 夜裡作文 在夜裡作文 深夜裡作文

在英國,有一隊十人組成的探險隊。他們曾翻越數十座還未開發的荒山。山上常常是草木叢生,荒無人煙,甚至還有一些已經絕種的毒蛇、猛獸。但是,以他們十足的經驗,這些困難終究被他們一一克服了,所以他們在人們眼中成為了能征服一切的大英雄。 

  英國的西北方向,有一座被當地人稱為“神聖之地”的荒山將探險隊的目光緊緊地吸引住了。這座荒山數百年來從未被開墾,後來,一些當地進山砍柴的村民,只見進去的,但從來沒有看見過進去的人有再出來過。當地人以為是觸怒了上帝,所以將這座山稱為“神聖之地”。山腳時常會有人來拜祭,還把貢品擺在山腳下。 

  這可把探險隊隊員的興趣提了起來。當時,正值大雪紛飛的冬季,隊員們做好一切準備開始登山了。剛開始,隊員們各個精神飽滿,興緻勃勃,所有物質需求都能一一滿足,一路上有說有笑。就這樣輕輕鬆鬆地度過了四天,到了第五天,大雪如鵝毛般大小紛紛落了下來,很快覆蓋了山上的每一個角落,他們迷失了方向,像無頭蒼蠅似的亂闖了五天,食物已經所剩無幾了,長期的睡眠不足,使他們的體力迅速下降。第十天晚上,一個寒冷的冬夜,食物已經沒有了,他們必須馬上逃離這座要人命的荒山。隊長四處眺望,搜索着,忽然,他看見了一絲微小的亮光,他歡呼起來:“隊員們,看吶!看吶!那有亮光,我們有救了,上帝是會眷顧我們的!”隊員們拼盡全身的力氣迅速向那微不足道的亮光奔去,一路上,隊長不停地說:“加油,只差一點了,只差一點了,快到了,加油啊!” 

  隊員們就這樣在雪地里奔跑了一個晚上,因為他們知道,有亮光的地方就會有希望。天漸漸亮了,隊員們驚奇地發現自己已經跑到山腳下的小徑上了,至於那救了探險隊十個人的命的亮光,居然只是人們祭拜的貢品旁的一根紅蠟燭所發出的燭光…… 

  在絕望與漆黑的冬夜,小小的燭光能讓千里之外的人重獲新生,有誰能不為之動容呢!冬夜裡的一絲亮光,令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冬夜裡的一絲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裡的一絲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