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防災減災作文

防災減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防災減災心得體會作文800字

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蒼天無情,成千上萬人再也仰望不到當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陽。看到無數條鮮活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間消失,看到倖存者失去親人後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一股熱淚衝破自己塵封已久的眼睛,奪眶而出。在殘酷的自然面前,人的生命就像風中搖擺的蘆葦,是如此的脆弱。對同胞災難中的感同身受,讓所有感性的中國人掉下了哀傷的眼淚。

  舉國同悲的汶川大地震,我們看到了一種力量,在全國民眾身上凝聚,我們看到了一種刻骨銘心的愛,在全國民眾心裡蔓延。 

  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在那片神傷的天空中吹奏出一曲曲感人的樂章,而在同一片天空下,神州大地上全國民眾守望相助的悲憫情懷、以及傳遞着溫暖的行動,同樣令人觸動。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充滿溫情而又堅毅性格的最好體現。有了這種性格,我們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還有什麼災難不能戰勝的呢? 

  是的,我們無法阻止自然的怒吼,但我們可以從其他方面減少生命的逝去。 

  馬路上的車輛都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隨時都可能上演一幕幕慘劇,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消失於輪胎之下。一陣陣歡聲笑語埋沒在刺耳的喇叭聲中,好讓人痛惜。 

一幅幅摻不忍睹的畫面;一個個痛苦掙扎的表情;一句句讓人沉思的話語。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間接地拆散一個美好的家庭,如果我們多加強交通防範意識,如果我們多了解了解交通規則,那麼,有很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們一個個五彩的夢。一個人不會有第二次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的建設者和主宰者 我作為一個中學生,更加應該有自我保護意識,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做一個遵守交通的人。為了自己,珍愛生命,才是你幸福生活的最好的標誌。讓我們把“安全”這兩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一個人的生命如同那薄薄的蟬翼,經不起什麼風吹雨打,它是脆弱的,卻又無比堅強。造物主創造了人,充滿活力的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嗎?
回目錄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作文600字

防災減災

  從我做起 

  災難給人們帶來的損失是巨大的,它直接威脅到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樹立防災減災意識,力爭把災害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災害有許多種:地震、酸雨、火災、水土流失等。據調查,全國有許多地方發生大地震,如1976年唐山大地震,2008年汶川大地震等,均有數十萬人死亡和受傷。 

  其實,有些災害是可以預防的。地震發生前,會有一些預兆。比如馬等牲畜會掙脫韁繩,並瘋狂地往外跑;正在冬眠的蛇會湧出洞外;蜜蜂會驚飛、逃竄……這些預兆可以讓人們提前知道將要發生地震。如果發現動物有這些反常現象,必須先辨別真假,再向地震局報告,以防在先,及早撤離。 

  發生地震時,還有很多自救的方法:地震了,如果被壓在廢墟底下,就不要盲目亂動,要冷靜,先把手抽出來,慢慢地挪動廢墟,保持呼吸順暢,再想辦法求救。如果在家裡,必須馬上鑽到堅硬並且沒有倒塌的小房間中躲避,保護好頭部,以免砸傷。 

  我們哈密常發生的災害主要有火災、水土流失等。有些災害都是人類自己亂丟明火、砍伐樹木而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做到小心用火,不亂丟煙頭;節約用水,珍惜每一滴水;保護森林,種植樹木,保護水土;要多用取之不盡的太陽能;多學習一些防震防災方面的知識,樹立防範意識。 

  災難其實並不可怕,只要人們增強防範意識,就能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預防災害的發生,使我們的明天更加光明燦爛!
回目錄

防災減災,科學發展作文900字

地球,一個充滿生機的星球。它,養育了我們人類以及各種各樣的生命。但是,我們的生活實際上並沒有想象之中的那麼安全,地球上各種各樣的災難始終威脅着我們的生命:地震、洪水、大風、火山噴發……這些東東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不能等着它們來危害生命,保護好自然環境,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少受到傷害,這我們人類所能夠做的最好的貢獻! 

  只不過光是這些是不夠的,災害如果真的要來,我們以現在的科技水平還是遠遠抵擋不住的,但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傷亡。我們的地球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人類的“貢獻”可少不了,現在的科技水平在不斷上升,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可惜的是,現代人的環保意識是在逐年下降。地球再了不起也抵擋不住這樣的攻擊。像那些泥石流啊,山體滑坡啊,一些因砍伐樹木過多而導致的洪水啊,大面積土地沙漠化啊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災害人類是完全有這個能力預防的。在此我向人們提出幾點意見: 

  1.少砍伐樹木,多植樹造林(是有益的植物都行) 

  2.儘可能的少製造對大自然有危害的垃圾 

  3.人人心中要有環保意識,要正確認識環保的重要性 

  4.…… 

  現代科技在高速發展中,我們的未來依然是那麼美好。不過,地球這個脆弱的小東西,稍稍的對它不好,它就會非常非常地不舒服,還會和你鬧彆扭,可麻煩啦!不過呢,你好好的保護它,它還是個乖孩子喲。 

  這些都只是可以防止一些不該發生卻又偏偏因為人類的破壞而造成的一系列的災難。但是,一些由地球本身造成的災難人類是很難防備的。我們不僅需要防備一些災難,還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的防災知識和自衛知識。就像那些發地震啊,發洪水啊等該怎樣自救,這些一定都要牢記在心,它們都是相當重要的,千萬千萬不能忘啊!! 

  北京時間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市8.0級特大地震,死傷無數,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這不都是災難嗎? 

  災難並不可怕,中國億萬人民一起抗災,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也是寥寥無幾! 

  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一件事,它是我們中國的“震”撼人心!! 

  讓我們再看看現在的地球,災難到處都是,我們的生活處處受到它的襲擊,但這又能怪誰呢?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吃自己種下的惡果。好好的保護自然環境,這便就是保護了我們人類自己啊! 

  防災減災,環保意識;科學發展,你我來創!!!
回目錄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作文800字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

  正則小學五(八)班 項?

  同學們,去年11月15日發生在上海市中心靜安區的那場特大火災大家一定還記憶猶新吧?那場火災造成了58人喪生,還有很多人受傷。而事故的原因竟然是無證電焊工違章操作所致。再想到2009年央視新大樓發生的特大火災,同樣也是人為原因造成的。試想,如果我們嚴格按照規章制度操作,多點小心、多點防範意識,可能這兩起火災就能避免發生,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就不會消失。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防災”。

  同學們,你們又是否還記得2008年發生在四川汶川的5·12特大地震呢?那場震級達到8級的大地震,造成了6萬多條鮮活生命的消失,數十萬人霎那間就無家可歸。當然,地震這種自然災害,我們是無法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各種有效防範措施,做到在地震中少受傷甚至不受傷,從而把地震的災害減小到最低程度。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減災”。

  那麼,究竟怎樣才能夠防災減災呢?首先,我們還是要做到低碳環保。因為如果我們做到了環保,氣候也許就不會變暖,資源也許就不會受到污染,森林也許就不會消失……這些年,自然災害之所以頻頻發生,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大氣受到了很大污染,社會在迅速發展的同時對我們生活的環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如果我們能夠自覺做到低碳環保,某些災難也許就不會發生。

  其次,為了防止在地震、海嘯之類突如其來的災害中受到傷害,我們可以防患於未然。平時在家準備一個小箱子,裡面裝一些食物、水、藥品之類的東西,這樣,當災難來臨時,這些物品也許就能夠救助維持我們的生命。此外,我們在平時生活中也要留意有沒有災難來臨的徵兆。比如當地震快要來臨時,動物們都會預先感覺到,會顯得十分惶恐,十分不安寧,甚至集體搬家。再比如海嘯快來時,海水會出現大面積後退,緊接着海水中會出現大量氣泡,各種大大小小的魚會紛紛跳出海面落到海灘上。總之,當我們發現身邊有這種災難即將發生的跡象時,要趕緊通知大人,及時做好各種防範準備工作。

  我相信,大家只要能夠做到這一切,災難即便發生,我們也能將災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時刻記住:防災減災,你我同行!

回目錄

防災減災珍愛生命作文1100字

  在那一瞬間,世間的人們不再快樂;那一瞬間體現了人們對防災減災的不重視;那一瞬間,也是我們心中抹不去的傷痕。中國的防災減災日——5月12號。

  讓我們再看一下那個萬人墮淚的場面!

  世間定格在2008年5月12號下午,伴隨着刺耳的警笛,一座座樓廈轟然倒下;一條條街道破裂不堪;一支支軍隊日夜兼程。人們飛奔着,空中傳來一聲聲悲憤的哀嚎,夾雜着黑灰的塵土飄來浮去,放眼望去,百里之間灰濛一片,碎磚斷垣又何處不見?整個汶川被死亡的氣息牢牢地罩住了。

  這場8級大地震中,許許多多無辜的人們被砂石無情地掩埋,但也有一些人們頑強地活了下來,他們在無食無水的樓板下與死神抗爭幾十個小時,難道僅僅在災難后拚命叫喊就有用嗎?我想不是的,那是因為他們在災難降臨時正確躲避,勇敢面對。其實,在遇到災難時,保存一定的體力是至關重要的。所以,這場災難也提醒我們防災!減災!

  隨着科技的提高,人們甚至可以預測地震到來的時間——古代張衡發明的地動儀,可以準確預測;現代科學家可以推算出板塊相撞的時間等等。其實,觀察一些家禽的反應也可以做出判斷,通常它們會做出異常的舉動,(在沒有人為或其它生物因素的影響下)如癩蛤蟆傾巢出動;雞狗們會急躁不安,出現“雞飛狗跳”的現象;地震前半分鐘內,電器也會使用不穩定,如電燈泡會一閃一閃地等等。

  作為我們中學生,不論是遇到火災還是地震等災害,千萬不要貪戀財物,可能會讓自己付出慘痛的代價。如果遇到有人失足落水,不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千萬不要隨意救人。曾有過一個孩子不慎掉入河中,另一個想也不想就伸手去拉,誰知一不小心兩個都掉入河中的悲慘事例。所以大家一定切記要及時喊大人來救援哦!

  初一的我們大概都是14歲左右,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可是有着一些人輕視自己的生命,跳樓自殺,與其說留給父母的是一張巴掌大的“遺書”,還不如說留給父母一生一世抹不去的巨大傷痛。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顆璀璨的星星,如果一個個凋零了,天空也不再明亮,地球也會因為它而失去光彩。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有價值的,一定要珍愛生命!哪怕是情況再惡劣!哪怕是體力再虛弱!哪怕是九死一生!也要抓住機會到來的瞬間,可是有人卻偏偏恰恰相反。

  古代,一個地方發大水,恰巧,那兒的人都會游泳,他們只要游到高處就安全了。誰知,大家都上了岸,卻發現平時最會水的還在水中拚命掙扎,因為他身上有好多錢幣,大家勸他放棄,錢可以再掙,誰知他翻翻白眼搖搖頭,然後咕咚沉下去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保護,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上啊!!!生命是人的根本,有了生命才能工作、學習,可他卻為了錢而放棄了自己生存的機會。

  人生是一朵花兒,要精心培養;人生是一道彩虹,要經過折射,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請大家珍愛青春,珍愛自己的生命吧!

 初一:1772384252

回目錄

防災減災作文1200字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 

  疏附縣二小六(2)班 祖麗胡瑪爾.艾斯凱爾 指導老師: 徐秀玲 

  那個讓人難忘的下午,當我們安心的在教室學習時,誰也不曾想過,無情的災難會降臨到汶川同胞們的身上,就在那一瞬間,無情的災難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和健康,就在那一瞬間,一座座高樓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在那一瞬間,無數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籠罩了整個汶川縣 。就是那一天——5月12日,給人類留下不可磨滅的教誨,防災減災日將是那次地震留下的腳印,這一天將永遠提醒人類——防災、減災! 

  我國是世界上主要的“氣候脆弱區”之一,自然災害頻發、分佈廣、損失大,是世界上自然災害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20世紀的觀測事實已表明,氣候變化引起的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厄爾尼諾、乾旱、洪澇、雷暴、冰雹、風暴、高溫天氣和沙塵暴等)出現頻率與強度明顯上升,直接危及我國的國民經濟發展。因此,我認為,現在應該非常重視防災減災的問題。有些災害是可以預防的。但是,一些由地球本身造成的災難人類是很難防備的。我們不僅需要防備一些災難,還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的防災知識和自衛知識。地震發生前,會有些預兆。比如馬等牲畜會掙脫韁繩,並瘋狂地往外跑;正在冬眠的蛇會湧出洞外;蜜蜂會驚飛、逃竄;狗會狂吠,還有一些家畜會出圈,到處竄跑;老鼠成群結隊搬家……這些預兆可以讓人們提前知道將發生地震,如果發現這些動物有這些反常現象,須先辨別真假,再向地震局報告,以防在先,及早撤離。地震發生了並不是就必死無疑,其實,還有很多自救的方法。例如:地震了,你被壓在廢墟的底下,這時候,你不要盲目亂動,要冷靜,先把手抽出來,慢慢地挪動廢墟,先保持呼吸順暢,再想辦法呼吸,喊人員來救你。如果發生地震時你在家裡,必須馬上鑽到堅硬、並且沒有倒塌的小房間中躲避,以免砸傷。還有,要貼着堅固的牆壁或在門口蹲着,在房子倒塌后,再求生,要避免被弄傷。如果在野外,一定要避開陡崖,防止掉下山。還有要預防山體滑坡,以免滑下去。如果在學校,一定要聽從老師的指揮,躲到課桌下,注意保護頭部,如果在上體育課,要避免高大的建築物,不要被砸傷。如果在電影院,要躲在觀看椅底下避震,要避開掛在天花板上的燈、空調的懸挂物,用東西保護頭部,聽從指揮人員指揮撤離現場。在商場發生了地震,要避開玻璃櫃,避開貨物、廣告牌、燈等物品。如果在公共汽車內,要躲在椅子底下或蹲下,要穩住重心,扶好扶手.......這些知識我們應該牢記在心。 

  災難顯然是是無情的,但這又能怪誰呢?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吃自己種下的惡果。好好的保護自然環境,這便就是保護了我們人類自己啊!而這,我們更應該從小做起! 首先少砍伐樹木,多植樹造林,然後儘可能的少製造對大自然有危害的垃圾,回收垃圾,接着人人心中要有環保意識,要正確認識環保的重要性,最後要知道“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 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防止災害的發生,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
查找更多防災減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