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條小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條小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條小溪 標籤:如果有來生作文 我願做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小河作文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條小溪。

  我願做一條永遠奔騰着的小溪,永遠引吭高歌在路上。即使走錯了方向,轉個彎,便奔向另一個地方。我或歡快地躍過岩石,或安靜地仰望湛藍的天空,“嘩嘩嘩”,或“叮叮咚咚”,卻永遠不停息,即使我的人生走向了終結——我奔入了大海。可我的靈魂仍在那遼闊的大海中遨遊。

  我依然會在路上。

  我願做一條永遠奔騰着的小溪。或許我像一條雪白的綢緞,嵌在幽深寂靜的山澗里。黎明,兩旁有剛蘇醒過來的還帶着晶瑩露珠的小花,頭頂盤旋着鳥兒清晨清脆的歌喉;夜晚,我能看到極致純黑的夜或者繁星滿天,溫柔的風拂過我安詳的了臉。啊,多麼美好的一切呀!但我不會為他們而停留。景色再美,狹小的山澗終究不是我的歸宿,我的歸宿,是那廣袤無邊的大海。那裡,才是我魂牽夢繞不斷為之努力前進的方向。

  我依然會在路上。

  我願做一條永遠奔騰着的小溪。或許暴風雨來臨時,我會變得渾濁不堪。我不安的扭動着身軀,攪起的泥沙卻更加遮擋住了我前進的視線。我迷茫了。我彷徨了。但我知道,這種迷茫只是暫時的,我會勇敢的同暴風雨搏鬥。或許我會遇到巨大的岩石,撞的遍體鱗傷;或許我會被狂風捲起,重重地甩向懸崖。但是風雨過後,我依然平靜、清澈,依然歡快而非一潭死水。

  我依然會在路上。

  我願做一條永遠奔騰着的小溪。即使寒冷的冬天凍僵了我的身軀。我結冰了。落葉不再落到我身上同我一起激昂前進了。我停滯了嗎?不。不!你聽——嘩嘩——嘩嘩嘩——,在那厚厚的冰層下面,我的血液仍舊沸騰着!即使我的身體被困住,可我的心,依舊在流動着。即使我看不見了陽光,看不到了白雲,但那顆心,仍舊在遠遊。

  是的,我依然會在路上。

  我會一直在路上,欣賞那美麗的風景,或遭受那痛苦的磨礪。我會因失去了方向而迷茫,我會被現實的困境所束縛。我經歷着四季的變換,感受着不同的心情,但亘古不變的是,我永遠在路上。即使身體被困住,心也會代替我去遠遊。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條永遠奔騰不息的小溪。但願那激起的雪白的浪花,是我的歷程的一片雪白的讚歎。

  六年級:撫琴奏離歌

您正在瀏覽: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條小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條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