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拾金不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拾金不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世上的事有善有惡,有美有丑。要問我最欽佩什麼?我當然是最欽佩拾金不昧了!什麼是拾金不昧?顧名思義:“拾”就是撿到,“金”就是類似與金錢、貴重的東西,“昧”就是不據為己有。拾金不昧便為撿到貴重的東西不據為己有。前不久,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事。

  在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從外面慢悠悠地往家裡走。突然,有一個陌生的人遠遠叫我,聞聲是位叔叔。或許是因為老師和家長的叮囑太多了,使我不由地想起這人可能是拐騙小孩的壞人,種種不詳的預感在大腦里閃過,腿也不由地加快了速度。叔叔以為我沒聽見,也加快了速度,一會兒,就追上可我。於是,我心跳加快,自言自語道“完了,完了,這下可徹底完了。”這時,叔叔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小朋友,你是不是丟錢了?”我一摸兜,果然,媽媽給我的20元不見了。叔叔把錢遞了過來,就走了,望着叔叔冤屈的背影,我十分羞愧,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呢!

  每當回想起這件事,那情景就在我腦海里浮現,不只是因為我得到了丟失的錢,更重要的是體會到了叔叔那種拾金不昧的可貴精神。是啊,當別人遇到類似的情況時,是不是都能像那位叔叔一樣呢?每個人都擁有財富,儘管我得到的是20元錢,可更讓我欽佩的是叔叔那種助人為樂,拾金不昧的高尚行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拾金不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拾金不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