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願做一朵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願做一朵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聽說每一朵花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歷程。當花來到這個世界,便被賦予了開花的聖神使命。花期或長或短,但花兒都會竭盡全力,用盡一生的歲月去成全一朵花的綻放。我想,那大概是短暫卻又卑微的花的生命價值所在吧!開花是宿命,死亡亦是宿命。或許在每個生命死去之前總該絢爛一次。

  遇見你之前——花兒,我是那麼的落魄不堪,還沉浸在過去的失敗里,無法自拔……像一個遊走的靈魂四處飄蕩。是那麼迷惘,那麼絕望,找不到人生的下一個路口在何方!

  邂逅你的那一剎,你的光華讓我深深地沉醉……你是一朵飽經滄桑的花,曾經拿綠得發亮的葉子已是一片黑糊糊的摸樣,抖不掉的是身上那一層厚厚的灰。

  起風了,你嬌弱的身軀被吹得微微顫抖!可你依舊揚着你那不屈的頭,迎着大風,任憑它把你嬌嫩的花瓣吹得獵獵作響。風總是會停的。我驚奇地發現,它只是帶走了你葉上厚厚的灰塵,卻沒有傷你一絲一毫。你反而變得愈發光艷美麗,那嬌艷的花瓣微笑着彷彿在為剛才的勝利歡呼……漸漸地,我從傷痛中醒來。

  我不由的想到了自己,自己是那麼怯懦,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中變得傷痕纍纍,便有放棄人生旅途的念頭,變得唯唯諾諾。可是你——花兒,只是大自然千千萬萬的生命中卑微卻又渺小的一個。你是那麼頑強,你從不埋怨,綻放着美麗的花朵,勇敢地接受着生活的各種挑戰,以一朵花,完成了開花的神聖使命,將一個小小的生命也活出了生命的價值,絢爛了一次……只是人生的一點小挫折,又怎麼能讓我輕言說放棄呢?

  前方的路漸漸清晰了。腦海里突然想到周海亮在《生命,總該絢爛一次》中說道:開花是宿命,死亡亦是宿命……現在,我終於深深得體會到話中蘊含的人生哲理。花兒,你說這難道不是你的心聲嗎?大概是吧!

  我願做一朵花,像花一樣活,讓短暫的生命絢爛一次。人總是會走向死亡,它是一種宿命沒有人可以改變。在人生的旅途中,縱然有悲歡離合,大風大浪,我也要微笑着,堅持着,奮鬥着……走向生命的終結。因為我要像花兒一樣活,活出生命的絢爛!

  重慶江北區重慶市第十四中學初三:七日煙火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願做一朵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願做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