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曲折使我們成長————讀《歐也妮葛朗台》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折使我們成長————讀《歐也妮葛朗台》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曲折使我們成長————讀《歐也妮葛朗台》有感( 標籤:伴我們成長作文 曲折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平平淡淡的生活伴隨她走過了二十多個春秋,直到花季的她遇到了令人心動的他。歐也妮的生活被查理打破,愛情的種子在心中萌發。她為他學會了冷靜,學會了反抗。但正如鄉村郊野的花朵一般,歐也妮的心靈太過於純潔與美好,她把世界想的像她一樣單純。因為她沒有被世俗所玷污,沒有被金錢所束縛,沒有過於陰暗的城府,就這樣輕易的將一生的愛獻給了這個巴黎的放蕩公子,並為他等待數年。 

  查理成功了。他有了家產,儘管十分骯髒,但他毫不介意。青年時僅存的一點良知,在生活的困苦中也消磨殆盡了。為了錢財、名聲與地位,他早已將那朵曾為他在嚴冬不顧一切盛開的薔薇花拋之腦後了。最終卻在自以為是的心理下,得到了一個哭笑不得的結果。 

  命運總是公平的,上天一直都注視着人間的一切。就在眾人費盡心機想要將歐也妮生命中所有的黃金奪走時,上帝卻將他們早早地帶去了天堂,把大堆的金子丟給了只嚮往天國的女子。歐也妮獨自一人,孤單而又高貴的端坐在凄涼的廳堂上。 

  也許有人認為她是不幸的,因為情感的背叛,父親的吝嗇,母親的離世------命運似乎一直在捉弄這個可憐的姑娘。但我說,她是幸運的,愛的逝去讓她清醒,父親的吝嗇令她學會節儉,而她那一生慈愛卻又不幸的母親,教會了她如何在信仰之下誠實地生活。 

  她失去了很多,但她得到的更多。在曲折的人生之路上,她由無知變為無畏,從平凡變得高貴。她的靈魂在坎坷的天堂之路上,沒有染上一絲塵埃,反而因那天使的光芒變得愈發純潔與高尚。 

  她慷慨解囊:修學堂、撥善款------將父親視為生命的金錢獻給了公益事業,挾着一連串的善行義舉勇敢前行。心靈的偉大,抵消了她教育的鄙陋和習慣的苛刻。 

  一帆風順是人們的祝願,但那並不是真正的生活;一路平安是人們的期盼,但總會有人先我們而去。不要奢求無風無浪的生活,因為那是懦夫才有的渴望;不要祈禱平淡如水的生命,因為那是無知者的痴想。 

  我們要學會在風浪中拼搏,在暴雨中前行,在曲折的生活中變得堅強。 

  讓我們像歐也妮一樣,乘着心靈的航船,揚起信仰的白帆,用靈魂擺渡,用曲折來講述生動燦爛輝煌。 

  教師點評:本文作者通過歐也妮曲折坎坷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有經歷大風大浪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作者熱情地讚美了歐也妮的堅強、勇敢、善良和熱情,並教育我們也要像歐也妮一樣在曲折中不斷成長。本文語言老練富有哲理,顯示了作者較深厚的語言文字功底。

您正在瀏覽: 曲折使我們成長————讀《歐也妮葛朗台》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折使我們成長————讀《歐也妮葛朗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