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待傾聽那花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傾聽那花的聲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讚美大海的浩瀚,是否會想到江河奔流中的坎坷與執着?我們讚美高山的雄偉,是否會想到土石積澱中的漫長與沉默?花開的聲音是那般動聽,當又有誰想到種子發芽的努力與堅強?——題記

  一顆種子把它埋種在土裡,需要我們盡心去呵護它,讓它在我們的庇護下暢享甘甜的雨露,燦爛的陽光,等它抽出嫩綠的枝條,長出花苞,最後它才能卯足勁兒,展開燦爛的笑臉。你才能聽到那醉人的花開的聲音。但凡人的一生也是如此,當我們把一顆理想的種子播種以後,這其間包含着多少奮鬥都的歷程。

  沒有人是上帝的寵兒,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於是善於等待就成成功的一門必修課。

  有位農夫,在田裡勞作時,看見一隻兔子躥出來,跑的太快,一頭撞到了木樁,當場死亡,農夫見了喜出望外,天下竟掉下餡餅,他把兔子帶回家,吃了一頓香噴噴的兔肉。他想:要是每天都能不勞而獲,那就太好了。他懷着這個痴心夢守在那木樁旁,等着食物的出現。二天……三天……一個星期,農夫終於耐不住寂寞,回到田地時,禾苗都枯死了,病怏怏地耷拉着腦袋,奄奄一息。上天是公平的,他賞給了農夫一隻肥美的兔子作為腳踏實地、勤勞幹活的獎勵,也讓等待坐享其成,想要不勞而獲的他最終一無所有。

  李時珍跋山涉水,遍嘗百草,數十年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筆耕不息,終有了醫學名着《本草綱目》的問世!司馬遷忍辱負重,嘔心瀝血,數十年如一日的伏案攻讀,挑燈夜戰,寫就了史學着作《史記》……哪一個傑出人士沒有做出過非同尋常的努力,就能再事業上創造出輝煌的業績呢?

  都說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宮,沒有方向。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卓越的科學家,發明出許多先進的科技產品為人民的生活服務。我知道這個理想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那麼遙不可及,但我知道我需要等待,更需要在等待中充實自己。閱讀大量課外書籍,讓知識來填補我內心的慾望,開闊眼界,為自己的前程做好充分的準備,蓄勢待發。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人生常常需要許多等待,唯有努力不懈,才能傾聽到心底花開的聲音。

  六年級:陳銘

您正在瀏覽: 等待傾聽那花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傾聽那花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