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會傾聽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會傾聽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願意傾聽大人們或其他小夥伴對你或是別的小孩的建議、意見嗎?要知道傾聽是一個人走向成功很重要的途徑。這裡與你們分享一個寓言: 有一天,貓媽媽把小貓叫來,說:“你已經長大了,三天之後就不能再喝媽媽的奶,要自己去找東西吃了。” 小貓惶恐地問媽媽:“媽媽,那我應該吃什麼東西呢?” 貓媽媽說:“你要吃什麼食物,媽媽一時也說不清楚,就用我們祖先留下的方法吧!這幾天夜裡,你躲在人們的屋頂上、樑柱間、箱籠里、陶罐邊,仔細傾聽人們的談話,他們自然會教你的。” 第一天晚上,小貓躲在樑柱間,聽到一個大人對孩子說:“小寶,把魚和牛奶放在冰箱里,小貓最愛吃魚和牛奶了。” 第二天晚上,小貓躲在陶罐邊,聽見一個女人對男人說:“老公,幫我個忙,把香腸、臘肉掛在樑上,小雞關好,別讓小貓偷吃了。” 第三天晚上,小貓躲在屋頂上,從窗戶看到一個婦人教訓自己的孩子:“奶酪、肉鬆、魚乾吃剩了,也不會收好。小貓的鼻子很靈,明天你就沒得吃了。” 就這樣,小貓每天都很開心,她回家告訴貓媽媽:“媽媽,果然像您說的一樣,只要我保持傾聽,人們每天都會教我該吃什麼。” 靠着聽別人談話,學習生活的技能,小貓終於成為一隻身手敏捷,肌肉強健的大貓。它後來有了孩子,也是這樣教導它們:“仔細傾聽人們的談話,他們自然會教你的。” 這雖然是一則寓言,但卻也道出了人生的真諦。“仔細傾聽人們的談話,他們自然會教你的。” 小貓如果採用抵觸的情緒或乾脆不去傾聽,它不但不會成為一隻身手敏捷,肌肉強健的大貓,而且也有可能餓得皮包骨或者死亡。 傾聽別人的話語,不僅僅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和理解,而且更重要的是你從傾聽中獲取智慧和靈感,同時避免你少犯錯誤、少走彎路,迎接你的將是璀璨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你會傾聽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會傾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