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作——《朱自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作——《朱自清》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朱自清給我們留下了一個個精彩的篇章和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去細細品味吧!

  “睡吧,小小的人”中的“你滿頭的金髮蓬蓬地覆著”讓我腦中浮現出“小小的人”的可愛樣子!

  作者又借《小鳥》的鳴叫來表達對自由與生命的熱愛!小鳥被朱自清人格化了,它顯得天真、活潑可愛。

  難以忘懷的“揚州夏日”和奇特的“白馬湖”還有山清水秀的“春暉二月”在作者的筆下被“繪畫”的栩栩如生!雖然我沒去過荷蘭、瑞士和羅馬,但我好像已經遨遊在這幾座城市,腦中浮現出來的畫面怎麼那麼美?是朱自清讓我領略了這座不平凡的城市——威尼斯,是朱自清讓我體會了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歌聲》又描寫的入情入境,把歌聲和美麗的大自然聯想在一起,渾然一體,這是多麼美好、多麼奇特的想法。

  讀朱自清的描寫風景的文章,再也不用去憑空想象,每一個文字好像都有了靈氣,它們連成一片,匯成一幅美妙的圖畫。《荷塘月色》展現的就是這一面。作者對荷葉的姿態、荷花的神態進行細緻描繪,展現出荷香如歌,似有若無,花葉顫動,流波溢彩的動人畫面。

  阿河、劉雲波女醫師還有背影中的父親,經朱自清的描寫更加生動,彷彿活靈活現。《最美的作家——朱自清》寫出了平凡人的最樸素的情感和對世間萬物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作——《朱自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作——《朱自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