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什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什麼 

  誠信,是一切美德的基礎,是一切道德賴以維繫的前提,還是立身、修德、處事、乃至做人之根本。莎士比亞曾經說過一句話:“沒有比誠信更珍貴的遺產。”在我心中,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誠信,失去誠信就等於失去別人對你的尊重。 

  誠信是一種信賴,一位高考生去一家文具店買考試用的鉛筆 ,買時還特地問老闆是不是真的,老闆竟信心滿滿的回答:“百分之百是真的鉛筆。”但考生回家后卻發現是假的。這家店不誠信的行為奪走了這位考生心中對這家店的信賴。 

  誠信是一種理念,去年許多明星在各種節目中假唱欺騙觀眾,他們也許想輕鬆一些。但在粉絲心中,崇拜的理念減少了,粉絲也隨之減少了。為了一時輕鬆,讓自己付出不誠信的代價,值得嗎?不值得!今年春晚,農民歌手劉長春說:“如果不是真唱,我還不來了。”可見假唱對民眾有多大的打擊。 

  誠信是一種承諾,2001年7月北京申奧成功,許諾在29屆奧運會給全世界一個完美的奧運。2008年8月8日期待已久的開幕式就贏得了全世界掌聲。接下來的一場場精彩的比賽和志願者的微笑征服了世界!中國兌現了這個承諾,中國沒有失信於全世界,中國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到生活中去體會誠信是什麼。做一個誠信之人得到別人的尊重和信賴。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