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人間最美的奇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人間最美的奇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誠信就像一陣和煦的風,吹去北國的大雪紛飛,帶來南國的春光無限;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衣,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 

待人真誠,言而有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 

  我們的宋慶齡奶奶小時候也有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天早晨,宋慶齡的父親對她說:“今天早晨我們一起去李伯伯家吧!那兒有你最喜歡的鴿子,你不去會後悔的”。“不,爸爸,我已經答應小珍今天交她疊紙花呢,你們去吧!”“那好吧,有一句話是言必信,行必果。就讓她等吧!”母親說。可是後來小珍並沒有來。中午,父母回來了,當父親得知小珍沒來,就說:“早知如此,就不等她了。”“不,雖然沒有等到,可是我還要等,我的心裡很坦然。”宋慶齡就是這樣很守信。 

  一個人失去誠信,就等於失去一切,他在精神上就會成為一個窮光蛋。 

  還有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情:有一天,我幫媽媽到商店裡買鹽,因為人很多,所以那位叔叔在忙亂中多找給我一元錢,我心想:我終於可以存夠錢買東西了!剛走出店門,我又想:還是把錢還給叔叔吧,這可是人家辛辛苦苦掙來的,我思來想去,最終還是把那一元錢還給了叔叔,叔叔誇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元錢,但是我的內心卻很富有,這種誠實是金錢買不到的。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一盞永不泯滅的燈火。 

  我誠信,我美麗;我美麗,我自豪!就讓誠信這朵美麗的奇葩開在每個人的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人間最美的奇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人間最美的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