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件青花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件青花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個精緻美麗的青花瓷。

  它是我們去年暑假在江西的景德鎮買回來的,那麼多瓷器中,我最喜歡這件藝術品了。它被我放在家中進門的架子上,一進我家就能坎肩它。

  它的大部分是藍色的,其餘都是象牙白。遠遠地望着它,清秀高雅;近近的細看,那藍色的都是各種各樣美麗的花紋。瓶身有四小面是刻出來的,那靜止的刻工,為這件青花瓷增添了一些不同的韻味。我不得不佩服這件藝術品的製造人呀!那四面圖案的大小,圖案都一樣,而且一個圓和另一個圖案之間相隔的位置空間非常細,很薄。這充分的體現出了刻工的高超技術。我發現這廝面上都有一個意思差不多的詞語:家和業順,人和事順,天和地順,內和外順,這四個詞語的意思不都是和諧,順利的意思嗎?它橢圓的瓶身向上畫出了一條優美的曲線,讓瓶口開成了一朵綻放開來的花。瓶底上用楷書寫着景德鎮制四個大字,如同用大印印上去的。摸上去涼涼的,非常光滑。整個瓶子都喊有着古典的氣息,有一種欣欣向榮的意義。

  青花瓷又稱青花瓷器,他是用含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胚體上描繪紋飾,在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鈷料燒成藍色,具有着色力強,發色鮮明,燒成率高,呈色穩定的特點。目前發現最早的青花瓷標本是唐代的;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現在元代;明代青花成為瓷器的主流;康熙時發展到了頂峰。明清時期,還創燒了青花五彩,孔雀綠釉青花,豆青釉青花,青花紅彩,黃地青花,哥釉青花等品種。

  鳳凰小學六年級:張澤鴻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件青花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件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