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風信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風信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星期,爸爸買回來一棵風信子,是一種水生植物,插在一個大肚子的玻璃瓶中。起初,風信子長得既像圓圓的大蒜,又像發了芽的洋蔥,根就像聖誕老人的鬍鬚,又白又長,一點也不好看,我也不太在意。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安放在鋼琴上面的風信子,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長出了一枝子花苞,可多啦!可是,它像一支玉米棒,所有花苞都像一顆顆玉米粒附在一根粗粗的杆子上。“真丑啊!”我望着風信子長出的“玉米棒”失望地說。

  又過了幾天,我在向陽台走去的時候,突然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我很奇怪:“咦?這時什麼香味?我們家好像沒有見過這麼陌生的香氣呀?”

  這時,我的目光落在了鋼琴上的風信子身上,哇!好漂亮的花兒呀!風信子開花了,原來“玉米粒”似的花苞已經悄悄綻放了,一朵朵粉紅色的花兒散發出迷人的芳香,淡黃色的花蕊點綴着它們,真是美極了!

  風信子的花很像一朵朵縮小版的百合花,花瓣尖尖的向外展開,里三層,外三層,層層疊疊,每朵都是如此。這時候我才明白,我太小看了風信子了,沒想到一隻“醜小鴨”居然變成了“美天鵝”!

  聽媽媽說,風信子的花語是“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富人生”。看着風信子綻放出來的美麗,我深深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我愛你,美麗的風信子!

  安徽合肥高新區夢園學校六年級:葛玉潔

您正在瀏覽: 我愛風信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風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