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流動歲月的雲。那艷得觸目驚心的火還在燒么?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火燒雲,猶如一根刺鯁在祖國母親的喉嚨,紅腫、發炎。祖國,您在火光中潸然落淚,那淚穿透了你最蒼白的靈魂。古老的圓明園啊,在這妖冶的火光中消散,美麗的中華大地呀,在這殷紅的火光里滿目瘡痍。歷史的畫卷呀,狠狠的畫上一筆,你是那麼的不甘心,卻又是那麼的無奈。

  這紅,是血的顏色!是中華民族的殷殷血跡。

  1949年10月1日,歷史的紙張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中國共產黨徹底推翻了國民黨的黑暗統治。當毛澤東站上天安門城樓,大聲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時候。北平,沸騰了;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那無數的笑聲中夾雜着激動的淚水,這瑩瑩淚光洗去了多少人的鮮血,多少人的辛酸。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牽動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一抹跳動的紅色更加艷麗,刺激着人的肉眼,激起千層浪,彷彿是燃燒的烈火,帶給人無限的希望和建設新中國的的熱情。

  這紅,是中國的顏色!是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的色彩。

  六十年來,祖國在不停的奮鬥着,努力着。社會主義改造,調動了人民的熱情性;改革開放,使群眾生活日新月異。奧運會的舉辦,昭示着國力的強大,“火樹銀花不夜天”璀璨耀眼的煙火,宏大熱鬧的場面,別具一格的場館,讓世界為之驚嘆;“可上九天攬月”嫦娥奔月不再是傳說,“嫦娥一號”完美的飛天表演,讓世人為之折服```````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顯示出中國強大的國力。沉睡了千百年的雄獅啊,你終於站起來了,發出一聲驚天怒吼,讓大地顫動,讓世人刮目。

  這紅,是驕傲的顏色。中國人民激情燃燒的火焰。

  鳳凰涅盤,浴火重生。焚燒中,孕育着新生;脆弱里,滋生着堅強。五千年的風風雨雨,九百萬平米的華夏大地,十四億英雄兒女;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迎着東升的紅日,中國邁着堅定的步伐走了過來。路漫漫其修遠兮。但我堅信,有了這片中國紅,再泥濘的草地我們淌得過,再險阻的雪山我們越得過。

您正在瀏覽: 中國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紅 暫無評論